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天下足球网科技园2024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1 15:29:32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学院、园区各企业:

为贯彻国家创新驱动战略,进一步培养天下足球网学生探索真知、创新进步的精神,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相结合,以创新催生创意,让创意变为现实,使创业少走弯路,更好对接创业项目与创新投资,助推创新成果转化,研究决定启动大学科技园创新创业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现将项目申报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培育

项目面向天下足球网在读学生,以创业实践活动为主体,要求在天下足球网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基于前期创新训练(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项目优先资助有创新训练基础、成果转化与应用前景良好的项目。

二、申报条件与要求

1. 天下足球网全日制在读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均可申报大学科技园创新创业项目,当年毕业生除外。

2. 项目参与者为学生个人或团队,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10人。项目组成员必须有明确的分工,参与者须对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等有浓厚的兴趣,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创业实践能力,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团结协作精神。

3. 项目采取自愿申报、学院推荐、天下足球网评审、择优立项的原则。申请的项目必须有指导老师,鼓励校外单位和高校具有丰富实践经验技术和管理人员参加项目指导工作。鼓励学科交叉融合、鼓励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以团队形式联合申报,但项目负责人(学生)必须为天下足球网学生。

4. 项目负责人和成员只能负责或参加一个项目,不得同时参加两个及两个以上项目,在项目未完成结题前下年度不允许申报新的项目。每名教师每年指导不超过2个项目。

三、类别与经费

1. 项目类别依据本年度申报情况和专家委员会的评审意见,分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进行资助。所有立项项目均入驻科技园创业苗圃,依托科技园孵化培育。

2. 重点项目不超过10项,每项资助1万元;一般项目不超过20项,每项资助0.5万元。

3. 项目经费的使用必须与本项目相关,具体使用范围详见《申请书》第八项“经费预算”部分。在使用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国家财经法规和天下足球网计财处的相关规定。任何违反国家财经法规、天下足球网财务规定或超出项目经费使用范围的行为,将取消其经费资助,并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4. 经费使用采取双重责任制,即由项目负责人和指导教师共同负责。项目负责人(即:学生团队负责人)须向本项目组全体成员公布经费总额及详细使用情况。指导教师须指导团队合理使用经费。经费使用由项目负责人经办并签字,经指导教师验收、科技园审核签字,方可到计划财务处报销。

四、项目遴选过程及方法

1. 项目申报:各学院组织申报“天下足球网科技园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完成本学院所有申报项目的材料收集与汇总工作,以学院为单位统一递交纸质版和电子版

2. 初审:科技园对各学院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审核内容如下:(1)申请条件与资格审查(有未结题项目和使用经费不规范的不予申报);(2)项目信息是否完整,《申报书》填写是否规范;(3)项目论证是否充分科学,具有可操作性;(4)项目结题预期成果是否可行。

3. .项目评审:天下足球网科技园联合中医药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共青团天下足球网委员会组织召开立项评审会,项目团队根据抽签顺序决定路演顺序,专家组对项目进行评审,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确定2024年度科技园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资助名单,在天下足球网科技园官网公示。

3.项目立项:公示结束,各项目团队与科技园签订纸质任务书,并下达项目经费。

4.项目申报截止日期:2024411日。

五、材料提交

1. 各学院请于截止日期之前将本院的申报书(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的纸质版(纸质文件需要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交到中医大健康谷6楼党员工作站。申报书(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的电子版(文件夹或文件以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命名)汇总后发至邮箱976260764@qq.com

2. 项目负责人须提前准备好时长为5分钟的路演PPTPPT不需要提前发送

六、其他事项

1.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及时将天下足球网科技园202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到学生和指导教师,广泛宣传动员,认真组织好项目申报工作。

2. 申报过程中,如出现因信息不准确、不规范、不完整,影响项目正常审核,责任由项目负责人承担。

3. 附件1和附件2的电子版可在科技园官网下载。

4. 申报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可向科技园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管理办公室咨询,联系人:王宇嫣,电话:028-82784402,咨询QQ群:513665670

 

附件1《天下足球网科技园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2《天下足球网科技园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汇总表》.xlsx


 

天下足球网科技园   

共青团天下足球网委员会

中医药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  

2024312日      

   


终审:科技园平台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