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官方QQ
官方微信
手机版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详细内容

资讯

?天下足球网承办中国西部中医药高校教师发展联盟“优秀教学创新案例分享计划”第一期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0 13:42:48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2日,由中国西部中医药高校教师发展联盟主办,天下足球网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承办的“优秀教学创新案例分享计划”第一期——“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分享活动成功在线举办。来自联盟各校200余名教师参与。

天下足球网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郑燕副天下足球网、管理学院肖蕾副天下足球网分别以《“胜任力为导向,德医交融新理念“的妇产科学课程思政建设探讨》、《育家国情怀 促国家认同:卫生政策课程思政育人探索》为题做了精彩分享。

郑燕老师分析了医学教育中存在的重专业、轻思政,教书与育人脱节,学生的职业意识淡薄,职业认同感弱,职业责任感欠缺等问题,指出要将“德医交融”新理念贯穿医学生思政教育的全过程。并以妇产科学课程为例从协同育人视角,结合自己的教学案例分享了专业课融入思政教育的路径和方法。

c5c46c9d37984401a91715e4264cc9cf.Png

肖蕾老师以卫生管理学课程中的一个章节内容为例,从课程思政元素的类别和内容、如何厘清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的关系、如何凝练课程中的思政元素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体会。

f7bc1c2940d740029ab0b4e8955e27ed.Png

中国西部中医药高校教师发展联盟“优秀教学创新案例分享计划”旨在进一步加强联盟各校间的教学交流,分享传播优秀的教学创新案例,实证研讨教学实践之困惑、解析传播前沿教育之理念,助力联盟各成员单位引导和支持本校教师的教学改革和创新实践。第二期活动将于3月下旬举办,继续围绕课程思政主题进行分享交流。

 

终审:课程思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