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教务资讯>详细内容

教务资讯

学史崇德 |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天下足球网青年学子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3 15:09:37 浏览次数: 【字体:

清明忆英烈,忠魂贯长空。4月3日上午,校团委全体老师,校级团学干部代表及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共95人赴温江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祭扫活动,缅怀英烈,追寄哀思。

2e5ef2405d12461f9785cd0e2d56025f.jpg

祭扫活动开始后,全体师生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校国旗护卫队庄严出旗。随后由标兵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师生肃立、脱帽,向长眠在此的烈士们鞠躬,并默哀一分钟,表达对英烈崇高的敬意。

03d94d98921b4bd983fd00d48bc3c6aa.jpg

默哀结束后,校团委书记田晓放在烈士纪念碑前讲话,勉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感悟先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并希望同学们强化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珍惜青春年华,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承担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在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4d8f422f9d2a4f8798ae6087cdc44766.jpg

临床医学院党旗先锋队李紫钰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致敬先烈。并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将坚守初心,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熠熠生辉。

最后,全体人员为烈士擦拭墓碑并献上鲜花,表达对烈士们深深的哀悼和缅怀之情。

712951ed227c4e27a6fcabac019017ac.jpg

通过此次祭扫活动,同学们表示在心灵深处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熏陶,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更加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将努力学习本领,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文/校团委 杨晓莹 袁中柱 图/校团委 滕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