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教务公告>详细内容

教务公告

我与书记有约 | 刘毅与青年学生话党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9 18:37: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大学生了解党的历史,感悟党的使命,传承党的精神,“我与书记有约”活动于3月27日晚在图书馆五楼研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毅走进渝翼文学社,与学生面对面,一同回顾建党的峥嵘岁月,交流探讨如何学史力行,强化自身信念,领悟党的精神内涵。

fb4fa7c85c024877865e629298ffce85.jpg

活动开始,学生社团渝翼文学社社长舒晖同学用文学的方式,以《忆峥嵘守初心》为题,利用影片《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建国大业》串讲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越的历史。特别是在建党到新中国成立这段风雨激荡的时期,共产党人用生命践行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这是我们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值得所有青年人传承发扬。文学社的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感和感悟。

ceb37c0756ea4255be02ebbb74a8ee44.jpg

刘毅书记点赞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与青春思想,并对同学们的感悟一一作了点评与回应。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从“新文化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党的这段历史,他说以《新青年》为标志的“新文化运动”是民族思想的觉醒,青年学生在李大钊和陈独秀以及《新青年》的影响下成为了明大势的新青年,并在“五四运动”中接受了马克思主义,为之后的共产党成立做了完美的铺垫。他希望青年大学生们也要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1e8d495eb135472282ea2bd2d0e25f74.jpg

刘毅书记说,“当代大学生也要有信仰并始终坚守信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的,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刘毅书记说,学史要有正确的方法,这就是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唯物史观是共产党人认识把握历史的根本方法。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的有关精神为依据,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领和理论辨析,澄清对党史上一些重大历史问题的模糊认识和片面理解,更好的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2505ff9080034eb1b6a6dd410945f204.jpg

在交流中,刘毅书记还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学党史国史的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习党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49a30faac40d4ed0b4380203c2c4757f.jpg

本次活动由由渝翼文学社的同学们自发组织,邀请党委书记刘毅做辅导交流,社长舒晖同学主持学习交流会。渝翼文学社(旧名求渝文学社)初建于2006年,由原本的诗社与文学社合并而成,以“与书同行、以文会友”为宗旨,“丰富校园文化,展示自我风采”为口号,为文学爱好者提供交流平台。

(文、图、视频/校全媒体中心 编辑/霍文巍)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