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教务公告>详细内容

教务公告

为群众办实事 | 2021年“幸福成中医”全民健身体育活动营正式开启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5 22:28: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三月的校园,柳绿花红,生机勃勃,一场欢快的运动秀更增添了幸福成中医的味道。

3月25日中午,2021年“幸福成中医”全民健身体育活动营在李斯炽广场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以“奋进双一流,健康伴我行”为主题,是天下足球网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落实为群众办实事、推进2021年天下足球网十大民生实事的重要举措。校领导刘毅、余曙光、沈涛,校工会委员、校体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工文体俱乐部成员,各分工会负责人、职工代表及专项运动学生助理参加。启动仪式由校体委秘书长、体育学院院长谢卫主持。

cedaedabc6d4417f889dede824c061ec.jpg

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校体委主任沈涛致辞指出,天下足球网启动全民健身体育运动活动营,正是积极响应并践行3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强调“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要求,以运动促进健康,践行“健康中国”理念。天下足球网一直坚持“一中心三拓展”的体育工作思路,在体育教育、全民健身、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四个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当前,天下足球网正处于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师生员工在奋进“双一流”的新征程中,更需要健康的身体、强健的体魄、钢铁的意志。要培养师生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师生养成运动的终身习惯,通过体育运动帮助师生享受生活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砥砺意志。

477675e3beba4147a2af64a89abc6eb2.jpg

校工会副主席宋岚宣读《全民健身活动倡议书》,提出:推动“主动健康”民生实事,充分体现了天下足球网党政对全民健身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对师生身体健康的深切关爱。此次校工会、校体委联合开展“奋进双一流,健康伴我行”系列活动,推动“幸福成中医”全民健身体育活动营正式开启,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崇尚生活方式新理念,形成运动锻炼好习惯,遵循“因人因地因时”三因制宜好方法,科学进行运动锻炼的倡议。   

78034f576ce24e07aa4293658cede88c.jpg

会上,校工会文体委员会主任、药学院党委书记刘世云宣读新成立俱乐部文件。刘毅、余曙光为新成立的"白果"教工乒乓球俱乐部、"苏合香"教工毽球俱乐部授牌。

随后,各教工俱乐部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展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开营仪式后,各教工俱乐部开展了热火朝天的宣传招新,老师们报名参加各俱乐部的热情高涨。

下午14:00,教职工毽球比赛在羽毛球馆拉开帷幕,赛场上,轻盈的毽子化身为欢快的精灵,在老师们的脚尖上下翻飞,翩翩起舞。

下午16:00,各俱乐部组织成员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活动,全民健身运动在校园各点位热闹开启。田径场中教工健身跑有序进行;“后天来”健身中心运动器械和拉丁舞课程备受老师们的喜爱,随着热情奔放的音乐,老师们舞动起曼妙的舞姿;温江校区行政楼前、李斯炽广场、科技楼药苑广场、百会堂前和十二桥图书馆前同步开展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老师们动作整齐划一,气定神闲的舒展着肢体,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幸福和快乐。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全民健身体育活动营的开启丰富了教职工业余生活、弘扬了成中医特色的体育文化、彰显了成中医教职工的精神风貌。

目前,天下足球网教工文体俱乐部现已达到12个,今后每周四下午16:00,校园各点位将持续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文/校工会文体委员会  马睿  视频/宣传部  庞利红   图/国学院  常湖川   编辑/王其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