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公示专栏>详细内容

公示专栏

来之不易 , 藏药专业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云答辩”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4 22:20:35 浏览次数: 【字体:

经过三轮紧张的组织工作,民族医药学院2020届藏药学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结束。43名来自省内外不同民族的学生通过网络与老师们进行了线上的学术对话,顺利完成了自己的本科毕业论文答辩。

6574f2451fb74cf2844d008b48a7c950.jpg

2020届藏药学班是一个多民族的班级,有来自新疆、西藏、云南等各地的哈萨克、克尔克孜、藏、京、回、羌、彝等8个少数民族的同学,少数民族学生比例占27.9%。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同学们的实习进行得并不顺利,很多同学尚未做完的实验被迫中止,计划好的毕业选题不得不更换。虽然不能面对面地交谈,但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充分利用电话、微信、QQ等工具进行交流讨论,重新确定选题、进行论文设计和完成撰稿。几乎每一对师生的聊天记录里都能翻出属于彼此的长长对话,展示出论文一步步成型的过程和师生之间互相关心问候的美好回忆。

学院副院长蒋桂华表示,疫情迫使教学方式调整改变,民族医药学院面临着少民族学生多,分布地区偏远,汉语言水平与能力参差不齐等现实困难。加上毕业班不像其他班级,没有进行网上教学经验,直接进入“云答辩”还有诸多不适应,顺利完成论文答辩实属不易。5月28日到6月3日,民族医药学院为同学们举行了三轮毕业论文答辩,借助腾讯会议平台搭建起庄严而又紧张的虚拟教室。一个一个的答辩小组里,师生在祖国的各个地方坐下,通过手机和电脑与熟悉的老师和同学们相聚一堂。大家互相致意,又互相激励,紧张有序又其乐融融。同学们的答辩态度十分端正,准备也相当充分,虽然论文撰写经历了波折,但是答辩表现却十分出彩。答辩老师们针对学生论文和答辩表现进行点评,提出问题与修改意见。为了严把论文质量,对第一轮答辩不能如意的同学,学院组织了第二轮和第三轮答辩,促进论文质量不断提升。

edfb3fbdc84a43ecae53d62e7ee921b5.jpg

答辩流程的顺利进行,超出了学院和老师们的预期。虽然很多同学家庭地处偏远,但是答辩过程中网络十分流畅,极少卡顿,在实名显示的屏幕中,宛如一场民族团结大会。老师们感叹,这得益于我国近年来基础设施建设有力、网络覆盖到位。同时,天下足球网对毕业工作的组织有序,答辩动员了全院所有老师的积极参与,全程视频录制存档和专家现场督导。

疫情之下,特殊的“云端”答辩顺利进行,给2020届毕业生们留下了一个难忘的毕业经历。

(文、图/民族医药学院  张丹    编辑/王其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