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专项工作>详细内容

专项工作

天下足球网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7-08 16:25:57 浏览次数: 【字体:

天下足球网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2014年天下足球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的要求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纪委三次全会、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省纪委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改革创新精神强化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以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为重点强化纪律建设,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不懈纠正四风为重点强化作风建设,以加强执纪监督、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为重点坚决遏制腐败蔓延,以推进惩防腐败体系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为重点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为重点全面提升纪检监察队伍履职能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创新反腐败体制机制

1. 强化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五个方面的主体责任:选好用好干部,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领导和支持纪检监察机构查处违纪违法问题,主要负责同志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天下足球网各职能部门特别是具有监管职责的部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融入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天下足球网要把校内各单位党委(总支)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职能部门各负其责情况和领导干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情况,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并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单位实行一案双查,切实解决一些单位不同程度存在的主体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干部廉政责任虚位、缺位、不到位问题。

2. 推进纪检监察机制创新。进一步强化天下足球网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切实落实纪委的监督责任,为严格执纪执法提供制度保障;认真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有关精神,大力抓好两责任两为主两覆盖等监督规定的落实;结合大学章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的廉洁性审查,进一步强化对二级单位或部门的纪检监察工作。

3. 整合监督资源。按照省纪委与省教育纪工委的工作要求,在执纪监督、案件查处、行风建设、廉政教育等方面积极接受省纪委、省教育纪工委领导和指导,主动融入反腐败工作大循环系统;建立重点工作调研制度,组织纪委委员开展对相关部门和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询问、质询,完善纪委委员意见建议收集办理回复等工作程序;加强纪检监察审计等监督部门与组织、人事、教务、科技、设备、财务、国资、后勤等具有监管职能部门的信息沟通和工作联动。

二、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

4. 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坚决纠正无组织无纪律、自由主义、好人主义,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等党的组织制度,在涉及重大问题、重要事项时,必须按规定集体讨论决策、向组织请示报告。坚决贯彻中央和地方决策部署,把党的纪律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天下足球网改革各项措施。加强课堂、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和校园网等宣传思想阵地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加强对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及天下足球网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天下足球网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加强对省委巡视组整改要求的督促检查;加强对天下足球网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政令畅通,各项工作任务不悬空

5. 坚决纠正四风问题。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教育部20条措施及四川省十项规定的落实,继续抓好文风会风、公务接待、公务出差、公款出国(境)、办公用房、公务用车、津补贴发放等方面的整治,巩固正风肃纪专项治理成果。坚持督查、检查、抽查相结合的工作方式,盯住节假日和重点工作开展廉政提醒,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坚持不懈地抓出成效。制定《天下足球网领导干部违反改进作风有关规定问责暂行办法》,加大惩戒问责力度,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重点查处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变相公款旅游问题;领导干部利用婚丧喜庆、乔迁、履新、就医、出国等名义,收受下属以及有利益关系单位和个人礼金礼券的问题。严禁用公款互相宴请、赠送节礼、高档消费。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6. 从严监督检查党员干部。提高党员干部执行制度和推进制度落实的能力,强化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组织观念、程序观念。继续落实好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提醒谈话、诫勉谈话、函询、约谈等制度,完善群众来信来访问题的核查、反馈制度,继续抓好领导干部任中审计、专项及中期审计。开展中层领导干部兼职情况检查,严肃查处领导干部兼职取酬的问题。做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有针对性抽查核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凡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报告、不如实报告或隐瞒不报的,依规依纪作出处理。

三、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7. 加大信访和案件查办力度。健全信访举报线索及时受理和违纪线索主动发现机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强化实名举报的快速处理,做到有报必查。完善案件线索管理和分层督办制度,建立健全网络舆情收集、研判、处置机制。执行重要信访、重要案件线索向天下足球网党委、上级纪检监察部门报告制度。健全案件查办的协调机制,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构及财务、审计、组织、人事等各方面的积极作用,切实增强办案合力。突出办案重点,严格审查和处置党员干部违反党纪政纪、涉嫌违法的行为,严肃查办领导干部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严肃查办滥用职权违反规定录取学生、选拔任用干部、使用科研经费等问题,严肃查办利用职务插手基建后勤、校办企业、招标采购等领域的问题,严肃查办医药购销领域的商业贿赂、医疗服务中违反卫计委《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的行为。

8. 发挥办案的治本功能。坚持澄清事实、扶正祛邪,对来信来访举报问题已查实的,要依纪依法进行处理;对举报问题情况不实的,要在一定范围内通报说明,通过核查事实树立正气,培育正能量。要坚持防微杜渐、治病救人,及时准确掌握干部、教师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对问题早发现、早教育,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通过约谈、函询、诫勉谈话、召开民主生活会等方式解决,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健全重大案件剖析制度,进一步分析研究新形势下违纪违法案件发生的特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四、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

9. 抓好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规划落实。根据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20132017年工作规划》和教育部实施办法,制定天下足球网具体实施办法,加强统筹协调,落实主体责任把规划任务落实到干部选拔任用和教育管理,融入到教学科研管理各项具体工作,做好学习宣传、责任分解、督促指导和效果评估,保证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各项任务在天下足球网及各二级单位得到有效落实。

10. 强化权力制约与监督体系建设。制定《天下足球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及《天下足球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追究办法》等,规范各级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范围和权限,构建天下足球网完善的党风廉政与反腐倡廉惩防体系继续加强民主决策、干部人事、学院管理、招生录取、基建(修缮)、物资采购、财务管理、科研经费、校办企业、学风建设等方面的预警防控体系建设。建立权力清单制度,将预防腐败关口前移,融入到天下足球网各部门、各单位的业务工作和管理流程之中,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预警及时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并将聘请校内外有关人员担任党风廉政建设特邀监察员和监督员,建立天下足球网百人特邀监察员和监督员库,分设招标采购监督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情况监督组,作风效能监督组,实行对特邀监察员和监督员的分类培训。建立有网络信息技术支撑的天下足球网招标室,对校内招标采购、阅卷等工作进行监督,逐步实现由单一监督向多元化监督转变,由柔性监督向刚性监督转变,由事后监督向事前事中监督转变。

11. 大力推进信息公开。严格按照教育部拟制定的高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要求,加强干部任用、职称评聘、评优评先、领导干部兼职兼薪、出国(境)、财务、招生、学生就业等重要领域信息公开,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加大信息发布覆盖面,提高公开性、时效性。建立信息公开监督工作机制和考核评估指标体系。

五、深化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

12. 开展党风廉政五个纳入教育。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党委宣传教育工作总体部署和年度安排中,积极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工作成效。纳入党委中心组和党员干部学习计划。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天下足球网党委中心组确保每月安排一次廉洁从政专题学习会;充分发挥党校培训功能,将《党章》和《廉政准则》作为必修内容,今年将对所有党员干部进行轮训一遍。纳入干部培养、选拔、管理、监督和奖惩中,认真落实干部岗前廉政培训、任前廉政谈话、廉政宣誓、提示告诫等一系列教育制度和措施;纳入教师岗前培训和业务培训中,加强对教师、党员干部进行廉洁从政教育;纳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强化对学生的廉洁教育。

13. 开展党风廉政四教育活动。开展整风式的教育。针对天下足球网存在的带有倾向性的问题进行整风式教育,每年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每年开展一次领导干部勤政廉政宣誓活动,每一个领导干部签订一份《廉洁自律承诺书》。开展灌输式的教育。定期安排廉政党课教育、反腐倡廉报告会、普法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等;编印领导干部《廉洁教育学习资料》;完善天下足球网廉政网站建设,不断丰富教育内容;从2014年秋季学期开始,在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中,开设2学时的廉政文化教育专题课。开展启发式的警示教育。对发生在天下足球网的系列腐败案例,组织案件剖析会;不断扩大教育覆盖面,组织天下足球网重点岗位、重点部门全体人员分批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开展预警式的提醒教育。针对领导干部存在可能引发腐败问题或违纪违规苗头性问题,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约谈或函询以及发送警示提醒等方式,及时发现、督促和改正。

14. 开展廉政文化四注重建设。注重廉政文化熏陶。将在教学楼、学生寝室、食堂等建廉政文化长廊和廉政文化园,以文化人,以文促廉,做到时时敲警钟,处处有提醒。注重廉政教育形式创新。开展廉政歌咏比赛、廉政知识竞赛、廉政短信创作、以廉政为主题演讲、辩论以及书画摄影、警言警句征集等活动,创新多元化的廉政教育形式。注重整合廉政文化载体。将天下足球网校报、网络、校园网络电视台、户外电子显示屏、橱窗、手机报、短信等宣传平台进行有机整合和规划,充分发挥其作用,推动廉政文化宣传立体化。注重探索和挖掘蕴含中医药特色的廉政文化。运用中医治未病、辩证论治、标本兼治等理念,开展廉政文化理论研究,培育开发具有中医药特色和内涵的廉政文化产品等。

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15. 切实推动纪检监察机构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指导和支持纪检监察机构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明确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将履行职责的范围归位到党章和行政监察法的规定上来,把不该管的工作交还给主责部门,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实现面面俱到术业专攻转变、四面出击重点突破转变、过程参与执纪监督转变,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在推进天下足球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积极作用。

16. 大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职业素养和水平。认真落实中央和教育部要求,注重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培养和使用,把德才兼备、不怕困难、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勇于奉献的优秀干部选拔进纪检监察队伍。严格要求、严格监督、严格管理纪检监察干部,加大纪检监察干部轮岗交流力度。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树立群众观点,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自觉接受监督,脚踏实地、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努力做到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17. 充分发挥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的作用。着力发挥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的作用,组织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开展对相关部门和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询问、质询,完善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的意见建议收集办理回复等工作程序;建立纪委委员工作室,由已退出领导岗位的纪委委员到工作室开展工作。对纪检监察选调人,党委行政将给予优先选调的政策,不断充实和提高天下足球网纪检监察队伍的建设水平。

 

 附件:天下足球网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分解表


附件       

天下足球网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分解表

总负责人:马跃荣 梁繁荣

工作任务

主要

工作

重点内容

责任领导

牵头单位

协助单位

一、

创新反腐败体制与机制

1.强化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

1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五个方面的主体责任:选好用好干部,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领导和支持纪检监察机构查处违纪违法问题,主要负责同志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

天下足球网领导班子成员

 

 

组织部

各学院

各部门

2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融入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延建明

 

各学院

各部门

3把校内各单位党委(总支)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职能部门各负其责情况和领导干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情况,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并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单位实行“一案双查”,切实解决一些单位不同程度存在的主体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干部廉政责任虚位、缺位、不到位问题。

 

延建明

 

 

 

组织部

各学院

各部门

2.推进纪检监察机制创新

4进一步强化天下足球网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切实落实纪委的监督责任,为严格执纪执法提供制度保障。

延建明

 

各学院

各部门

5认真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有关精神,大力抓好“两责任”、“两为主”、“两覆盖”等监督规定的落实;结合大学章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的廉洁性审查,进一步强化对二级单位或部门的纪检监察工作。

延建明

 

各学院

各部门

3.整合监督资源

6按照省纪委与省教育纪工委的工作要求,在执纪监督、案件查处、行风建设、廉政教育等方面积极接受省纪委、省教育纪工委领导和指导,主动融入反腐败工作大循环系统。

延建明

 

各学院

各部门

7建立重点工作调研制度,组织纪委委员对相关部门和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询问、质询,完善纪委委员意见建议收集办理回复等工作程序。

延建明

 

各学院

各部门

8加强纪检监察审计等监督部门与组织、人事、教务、科技、设备、财务、国资、后勤等具有监管职能部门的信息沟通和工作联动。

延建明

 

各学院

各部门

二、

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

4.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

9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坚决纠正无组织无纪律、自由主义、好人主义,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等党的组织制度,在涉及重大问题、重要事项时,必须按规定集体讨论决策、向组织请示报告。坚决贯彻中央和地方决策部署,把党的纪律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天下足球网改革各项措施。

 

 

 

组织部

各学院

各部门

10加强课堂、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和校园网等宣传思想阵地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宣传部

各学院

各部门

11加强对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及天下足球网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天下足球网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加强对省委巡视组整改要求的督促检查;加强对天下足球网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政令畅通,各项工作任务“不悬空”。

 

延建明

 

 

各学院

各部门

5.坚决纠正“四风”问题

12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教育部20条措施及四川省“十项规定”的落实,继续抓好文风会风、公务接待、公务出差、公款出国(境)、办公用房、公务用车、津补贴发放等方面的整治,巩固正风肃纪专项治理成果。

 

延建明

 

 

各学院

各部门

13坚持督查、检查、抽查相结合的工作方式,盯住节假日和重点工作开展廉政提醒,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坚持不懈地抓出成效。

延建明

 

各学院

各部门

14制定《天下足球网领导干部违反改进作风有关规定问责暂行办法》,加大惩戒问责力度,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

延建明

 

各学院

各部门

6.从严监督管理干部

15继续落实好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提醒谈话、诫勉谈话、函询、约谈等制度,完善群众来信来访问题的核查、反馈制度。

延建明

 

 

组织部

各学院

各部门

16继续抓好领导干部任中审计、专项及中期审计

延建明

 

审计处

组织部

各学院

各部门

17开展中层领导干部兼职情况检查,严肃查处领导干部兼职取酬的问题。做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有针对性抽查核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凡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报告、不如实报告或隐瞒不报的,依规依纪作出处理。

延建明

 

 

组织部

各学院

各部门

三、

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7.加大信访和案件查办力度

18健全信访举报线索及时受理和违纪线索主动发现机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强化实名举报的快速处理,做到有报必查。完善案件线索管理和分层督办制度,建立健全网络舆情收集、研判、处置机制。执行重要信访、重要案件线索向天下足球网党委、上级纪检监察部门报告制度。

延建明

纪检监察处

各学院

各部门

19健全案件查办的协调机制,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及财务、审计、组织、人事等各方面的积极作用,切实增强办案合力。

 

余曙光

延建明

 

 

组织部

人事处

财务处

各学院

各部门

20突出办案重点,严格审查和处置党员干部违反党纪政纪、涉嫌违法的行为,严肃查办领导干部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严肃查办滥用职权违反规定录取学生、选拔任用干部、使用科研经费等问题,严肃查办利用职务插手基建后勤、校办企业、招标采购等领域的问题,严肃查办医药购销领域的商业贿赂、医疗服务中违反卫计委《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的行为。

  涛 余曙光

安 劬彭 成  延建明 刘旭光 徐 

组织部   

 学生处  科技处

后勤基建处

国资处

附属医院

各学院

各部门

8.发挥办案的治本功能

21坚持澄清事实、扶正祛邪,对来信来访举报问题已查实的,要依纪依法进行处理;对举报问题情况不实的,要在一定范围内通报说明,通过核查事实树立正气,培育正能量。

延建明

 

各学院

各部门

22坚持防微杜渐、治病救人,及时准确掌握干部、教师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对问题早发现、早教育,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通过约谈、函询、诫勉谈话、召开民主生活会等方式解决,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

延建明

 

 

组织部

各学院

各部门

23健全重大案件剖析制度,进一步分析研究新形势下违纪违法案件发生的特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延建明

 

各学院

各部门

四、

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

9.抓好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规划落实

24根据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20132017年工作规划》和教育部实施办法,制定天下足球网具体实施办法,加强统筹协调,落实主体责任。

延建明

 

各学院

各部门

25把规划任务落实到干部选拔任用和教育管理,融入到教学科研管理各项具体工作,做好学习宣传、责任分解、督促指导和效果评估,保证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各项任务在天下足球网及各二级单位得到有效落实。

延建明

纪委

各学院

各部门

10.强化权力制约与监督体系建设

26制定《天下足球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及《天下足球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追究办法》等,规范各级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范围和权限,构建天下足球网完善的党风廉政与反腐倡廉“惩防体系”。

延建明

纪委

各学院

各部门

27继续加强民主决策、干部人事、学院管理、招生录取、基建(修缮)、物资采购、财务管理、科研经费、校办企业、学风建设等方面的预警防控体系建设。建立权力清单制度,将预防腐败关口前移,融入到天下足球网各部门、各单位的业务工作和管理流程之中,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预警及时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涛 余曙光

  劬 彭 

延建明 徐 

  组织部    学生处  财务处 科技处

后勤基建处

国资处

各学院

各部门

28聘请校内外有关人员担任党风廉政建设特邀监察员和监督员,建立天下足球网“百人特邀监察员和监督员库”,分设招标采购监督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情况监督组,作风效能监督组,实行对特邀监察员和监督员的分类培训。

延建明

纪检监察处

各学院

各部门

29建立有网络信息技术支撑的天下足球网“招标室”,对校内招标采购、阅卷等工作进行监督。

延建明

纪检监察处

各学院

各部门

11.大力推进信息公开

30严格按照教育部拟制定的高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要求,加强干部任用、职称评聘、评优评先、领导干部兼职兼薪、出国(境)、财务、招生、学生就业等重要领域信息公开,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加大信息发布覆盖面,提高公开性、时效性。

 

 

 

组织部

各学院

各部门

31建立信息公开监督工作机制和考核评估指标体系。

 

延建明

 

 

各学院

各部门

五、

深化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

12.积极开展党风廉政“五个纳入”教育

32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党委宣传教育工作总体部署和年度安排中,积极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工作成效。

延建明

 

 

宣传部

各学院

各部门

33纳入党委中心组和党员干部学习计划。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天下足球网党委中心组确保每月安排一次廉洁从政专题学习会。

延建明

 

 

宣传部

各学院

各部门

34充分发挥党校培训功能,将《党章》和《廉政准则》作为必修内容,今年将对所有党员干部进行轮训一遍。纳入干部培养、选拔、管理、监督和奖惩中,认真落实干部岗前廉政培训、任前廉政谈话、廉政宣誓、提示告诫等一系列教育制度和措施。

延建明

 

 

宣传部

各学院

各部门

35纳入教师岗前培训和业务培训中,加强对教师、党员干部进行廉洁从政教育;纳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强化对学生的廉洁教育。

延建明

 

 

宣传部

各学院

各部门

13.开展党风廉政“四教育”活动和廉政理论研究

36开展整风式的教育。针对天下足球网存在的带有倾向性的问题进行整风式教育,每年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每年开展一次领导干部勤政廉政宣誓活动,每一个领导干部签订一份《廉洁自律承诺书》。

延建明

 

 

宣传部

各学院

各部门

37开展灌输式的教育。定期安排廉政党课教育、反腐倡廉报告会、普法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等;编印领导干部《廉洁教育学习资料》;完善天下足球网廉政网站建设,不断丰富教育内容;从2014年秋季学期开始,在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中,开设2学时的廉政文化教育专题课。

延建明

 

刘旭光

 

宣传部

教务处

各学院

各部门

38开展启发式的警示教育。对发生在天下足球网的系列腐败案例,组织案件剖析会;不断扩大教育覆盖面,组织天下足球网重点岗位、重点部门全体人员分批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延建明

 

 

宣传部

各学院

各部门

39开展预警式的提醒教育。针对领导干部存在可能引发腐败问题或违纪违规苗头性问题,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约谈或函询以及发送警示提醒等方式,及时发现、督促和改正。

延建明

 

 

组织部

宣传部

各学院

各部门

14.开展廉政文化“四注重”建设

40注重廉政文化熏陶。将在教学楼、学生寝室、食堂等建廉政文化长廊和廉政文化园,以文化人,以文促廉,做到时时敲警钟,处处有提醒。

延建明

 

 

宣传部

各学院

各部门

41注重廉政教育形式创新。开展廉政歌咏比赛、廉政知识竞赛、廉政短信创作、以廉政为主题演讲、辩论以及书画摄影、警言警句征集等活动,创新多元化的廉政教育形式。

 

延建明

 

 

宣传部

学生处

校团委

各学院

各部门

42注重整合廉政文化载体。将天下足球网校报、网络、校园网络电视台、户外电子显示屏、橱窗、手机报、短信等宣传平台进行有机整合和规划,充分发挥其作用,推动廉政文化宣传立体化。

 

延建明

 

 

宣传部

信息中心

各学院

各部门

43注重探索和挖掘蕴含中医药特色的廉政文化。运用中医“治未病”、辩证论治、标本兼治等理念,开展廉政文化理论研究,培育开发具有中医药特色和内涵的廉政文化产品等

 

 

宣传部

科技处

各学院

各部门

六、

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15.切实推动纪检监察机构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

44指导和支持纪检监察机构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明确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将履行职责的范围归位到党章和行政监察法的规定上来,把不该管的工作交还给主责部门,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

延建明

 

各学院

各部门

45实现“面面俱到”向“术业专攻”转变、“四面出击”向“重点突破”转变、“过程参与”向“执纪监督”转变,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在推进天下足球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积极作用。

延建明

 

各学院

各部门

16.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职业素养和水平

46认真落实中央和教育部要求,注重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培养和使用,把德才兼备、不怕困难、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勇于奉献的优秀干部选拔进纪检监察队伍,严格要求、严格监督、严格管理纪检监察干部,加大纪检监察干部轮岗交流力度。

延建明

 

 

组织部

各学院

各部门

47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树立群众观点,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自觉接受监督,脚踏实地、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努力做到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

延建明

 

各学院

各部门

17.充分发挥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的作用

48组织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开展对相关部门和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询问、质询,完善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的意见建议收集办理回复等工作程序。

延建明

 

各学院

各部门

49建立纪委委员工作室,由已退出领导岗位的纪委委员到工作室开展工作。对纪检监察选调人,党委行政将给予优先选调的政策,不断充实和提高天下足球网纪检监察队伍的建设水平。

延建明

 

各学院

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