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专项工作>详细内容

专项工作

关于进一步加强收受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23 14:23:28 浏览次数: 【字体:

天下足球网关于进一步加强收受红包礼金问题

专项整治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单位、部门:

根据《中共四川省纪委、四川省监察厅关于开展领导干部收受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川纪发〔201416号)和中共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转发<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管理,切实纠正收受红包礼金违规行为的通知>的通知》的安排部署,结合天下足球网实际,经天下足球网党委研究决定,在全校非领导职务的处级调研员以及重点岗位、重点部门工作人员范围开展收受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进一步落实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狠刹收受红包礼金歪风,从严规范天下足球网从政行为。

二、组织机构与对象范围

(一)组织机构:成立“领导干部收受红包礼金”专项整治工作组

  长:延建明     

  员:杨        蒋通荣 

(二)对象范围

天下足球网非领导职务的处级调研员以及重点岗位、重点部门工作人员。

三、整治措施

(一)开展集中宣传教育

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再集中开展一次宣传教育。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学习严禁收受红包礼金有关规定;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剖析通报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明纪;加大对电子商务微信红包、电子钱包、商业卡等行为的识别,防止收受隐身变形的红包礼金。(完成时限:20141231日前)                                                                                         

(二)作出公开承诺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应确保本通知确定范围内的非领导职务的处级调研员以及重点岗位、重点部门工作人员填写《拒收不送红包礼金承诺书》,做到全覆盖,并于20141231日上午1000前报送天下足球网纪委办公室。

(三)开展自查自纠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严格对照中央和省委相关文件规定,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自查出的因各种原因未能拒收的红包礼金,要按天下足球网相关规定上交天下足球网纪委办公室或电汇天下足球网“红包礼金收缴账户”(户名:天下足球网;账号:810801040000433;开户行:农行成都西郊支行.注:账户收缴红包礼金截止时间为2014123124时)

(四)强化执纪监督问责

天下足球网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对收送红包礼金问题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要重点查处自查自纠过程中隐瞒不报、收多交少、边交边收行为。对在本次专项整治结束后仍然顶风违纪收送红包礼金的,一经查证属实,一律严肃处理。

四、整治要求

(一)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

天下足球网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收送红包礼金对党风和校风的严重危害性,深刻认识整治收送红包礼金的极端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标准、务实的措施开展专项整治,持续强化“不敢腐”震慑氛围。

(二)进一步强化组织实施

天下足球网党委要承担主体责任,天下足球网纪委要承担监督责任,强化执纪监督问责,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落实。组织部门要强化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宣传部门要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财务处、审计处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提高专项整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注重条块结合、上下联动、长短兼顾,形成整治收送红包礼金问题的工作合力。

(三)做好建章立制工作

天下足球网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天下足球网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实施意见》、《天下足球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及《天下足球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追究办法》等,做好建章立制工作,深入查找制度漏洞,及时跟进对策措施,扎紧扎牢制度笼子,规范约束权力运行、防止权力寻租,从源头治理收受红包礼金问题。

(四)紧盯节假日关键时点

紧盯节假日关键时点,及时提醒。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应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严格遵守禁止收送红包礼金各项规定,严格遵守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要求,严格遵守“禁止用公款购买印制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要求,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要严格遵守国家有关规定,自觉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五)严格做到“六个严禁”

各单位、各部门在财政资金管理和财务会计管理中要做到“六个严禁”,让收受红包礼金无处报销、无处提取。一是严禁私设“小金库”用于红包礼金支出。二是严禁违反财务会计制度相关规定,提取大额现金用于红包礼金支出。三是严禁作假账,编造虚假财务和统计报表套取、骗取财政资金,或虚列支出转出财务资金用于红包礼金支出。四是严禁以假发票等非法票据骗取资金用于红包礼金支出。五是严禁以虚报人员、天数等方式套取、骗取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等财政资金用于红包礼金支出。六是严禁隐瞒、截留、转移违规收费、资金处置、出租收入等财务收入用于红包礼金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