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廉政文化建设>详细内容

廉政文化建设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增强党性观念 严守规矩底线”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0 10:01:16 浏览次数: 【字体: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增强党性观念 严守规矩底线”主题党日活动

 

为落实四川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运用各级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精神,贯彻全省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我院教师的党性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611日,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和重点岗位职工近30人前往眉州监狱和四川监狱博物馆接受警示教育。

在眉州监狱警示教育基地报告厅,一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他如何在金钱利益面前人生观、价值观偏离航道,逐步走向犯罪,从领导干部蜕变为腐败分子的过程。随后,播放警示教育片《围猎》以职务犯罪的真实案例为素材,以当事人对违法犯罪原因的深刻剖析和深刻悔恨为主要内容,犯罪人员高墙内外的角色转换,亲身感受与现身说法,使大家受到强烈的震撼与深刻的警醒。基地展厅梳理了廉政文化的历史脉络,表达了反腐肃贪的时代要求,彰显了党中央管党治党、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要从内心深处警示自己,不断加强对党纪国法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筑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防线。

随后,我院一行还参观了四川监狱博物馆。博物馆集革命传统教育、法治警示教育、监狱历史研究为一体,通过立体化、多角度的方式全方位展示四川监狱不同阶段的发展历史。走近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馆外一块巨型石碑,其上镌刻着“浩浩巴蜀大地,肃肃四川监狱……—《四川监狱赋》”,此赋讲述了四川监狱60余年的风雨历程与沧桑巨变。党员同志们认真听取了讲解人员对博物馆的情况介绍,仔细观看了馆内丰富详尽的监狱历史实物和文史资料,真切感受了监狱干警的奋进故事与信仰追求,四川监狱系统忠诚、尚法、自强、和谐的精神深深震撼和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

此次警示教育之行,以案释纪明纪,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对进一步增强我院党员、重点岗位人员廉洁自律意识,防范违规违纪和腐败行为的发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学院党委也进一步向全体党员教职工提出要求,要重学习、守纪律,提高党性修养,严守规矩底线。

 

                                                  供稿:医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