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规章制度>详细内容

规章制度

中共天下足球网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规范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的暂行规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3 15:21:51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共天下足球网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

规范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的暂行规定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规范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制止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和借机敛财,倡导勤俭节约、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根据《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四川省纪委关于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的暂行规定》,结合天下足球网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一条 本规定所称领导干部是指天下足球网各单位、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是指领导干部组织或参与操办本人及近亲属的婚丧嫁娶和乔迁、履新、出国、庆生、升学、开业庆典等事宜。

第三条 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嫁娶事宜,不准有以下行为:

(一)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借机敛财。或者以同一事由分批次、多地点等方式变相大操大办。

(二)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物品、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

(三)用公款报销或变相报销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

(四)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和占用其他公共资源。

(五)影响正常公务活动、工作秩序和交通秩序。

(六)组织影响社会公共秩序、危害社会公共安全和其他公序良俗的活动。

(七)其他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行为。

第四条 实行领导干部操办婚丧事宜报告制度。

(一)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时间、地点、规模、标准和邀请(参加)对象及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二)操办婚庆嫁娶事宜,应提前7个工作日填报《天下足球网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备案表》,事后10日内,如实填报《天下足球网领导干部操办有关事宜情况报告表》。

(三)操办丧葬事宜,应及时向分管领导口头汇报,并在事后10个工作日内及时填报《天下足球网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表》。

(四)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校级领导干部按照省纪委监委有关规定和程序报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向校纪委办公室备案和报告,备案表和报告表存入个人廉政档案。

第五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校纪委应当调查核实:

(一)应报告而未报告的;

(二)不如实报告或隐瞒不报的;

(三)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在天下足球网或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

(四)群众举报或媒体特别关注的;

(五)上级部门要求核实、调查的。

第六条  对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报告、不如实报告、隐瞒不报,以及有第三条所述行为的,依据有关规定,视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批评;严重违纪违规的,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党纪政务处分。

第七条 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加强教育提醒和监督管理,督促领导干部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中如实报告并严格遵守规定,做到真抓真管真严。

第八条 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执行本规定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述责述廉报告的重要内容,自觉接受监督。

附件1:天下足球网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备案表[DOCX格式]附件

   附件2:天下足球网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表[DOCX格式]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