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纪律规矩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4 21:19:56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2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纪律规矩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红艳以“守规矩 讲纪律 严师德 提师能”为主题进行讲授。学院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及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学习。

f98341c6f69e4dad93c4531aaf068de3.Jpeg

于红艳以纪律与规矩的内涵与区别为切入点,联系自己的学习体会,从“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高校教师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分析”“新时代师德师风规范条例”三个方面深入阐述。她谈到,政治规矩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政治规则、组织约束、优良传统和工作习惯。而政治纪律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政治纪律带有法纪约束上的强制性,而政治规矩带有思想认同上的自觉性。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必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接着,她以通过大量鲜活的案例,讲解了高校师德师风不能触碰的七条红线,其中包括:有损害国家利益,损害学生和天下足球网合法权益的行为;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有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在科研工作中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篡改侵吞他人学术成果、违规使用科研经费以及滥用学术资源和学术影响;影响正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兼职兼薪行为;在招生、考试、学生推优、保研等工作中徇私舞弊;索要或收受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财物;对学生实施性骚扰或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和其他违反高校教师职业道德的行为。并且结合实际情况,分析了违反师德师风行为出现的原因,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内容生动、知识丰富的纪律教育专题党课。

55f3b9433cb94213a061894b532a8ea7.Jpeg

随后,于红艳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全体教职工和党员同志要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作为高校教师和共产党员,应该明确纪律禁区,时刻心存敬畏,增强行动自觉,以身作则,防微杜渐,真正把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  

最后,于红艳要求各支部在会后要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按照《天下足球网开展纪律规矩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做好本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安排的各项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文、图/公共卫生学院党委)

 

终审: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