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恪守纪律规矩、强化师德师风——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纪律规矩廉洁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4 21:14:4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天下足球网党委《天下足球网开展纪律规矩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 9月16日下午,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纪律规矩廉洁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桦主持。

9c4da6bd376946f1b1495a02ab6de6a0.Jpeg

首先,叶书记传达天下足球网开展纪律规矩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强调院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纪委工作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院开展纪律规矩教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院将重点围绕师德师风建设要求,从意识形态、作风建设、教学纪律、经费管理、招标采购、招生考试等点位强化对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纪律规矩和廉洁警示教育,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促进校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孔静讲授《恪守纪律规矩、强化师德师风》纪律规矩廉洁警示教育专题党课。孔书记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严格纪律规矩是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助推,加强纪律规矩教育是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政治前提,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是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保障,参会教职工集体观看《做合格党员》第9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孔书记结合近年来省内属高校干部违法违纪案例,分析了高校违反纪律规矩的存在性和危害性,明确了高校教师应遵守的纪律规矩和红色禁令,对参会人员提出具体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从严治党、遵守党纪国法,强化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教职工应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严明教学纪律,提高教学质量;规范课程设置、严格教材选用管理和科研经费使用;恪守职业道德规范,塑造“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阳光形象。

“扬师德、树师风”,孔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第37个教师节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重要回信精神,激励全院教职工以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人、为事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号召全院教师要守初心、秉匠心、守纪律、讲规矩,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培育时代新人的“大先生”。

bce828f580f0451f918f5271e1c0d7c7.Jpeg

会议还传达了刘毅书记和余曙光校长在天下足球网“学史崇德—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节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文、图/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终审: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