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组织机构>详细内容

组织机构

病理生理教研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2 15:06: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教研室概况

病理生理学教研组成立于1984年,隶属基础部,为四川省重点学科中西结合基础的重要组成部分。2006年6月原四川省卫生管理干部学院、四川省生殖卫生学院病理教研室并入天下足球网病理教研室。2015年由部分原病理教研室教师组建成立独立的病理生理学教研室。杨纪增天下足球网、苗维纳天下足球网、代勇天下足球网先后担任教研室主任。教研室承担了全校本专科各专业《病理生理学》等课程的理论与实验教学工作。并承担全校硕士、博士生学位课程《病理生理学专论》、《病理生理学选论》的讲授。课程覆盖了天下足球网硕/博士生、中医学九年制、中医学(5+3一体化)等高层次人才及中药基地、中医学、中药学、针灸推拿、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护理学、医学检验等本科各专业。

9bd7b59a2d764f6da17710984b943749.png

二、师资队伍

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8人,高级职称教师3人,占比列37%。具有博士学位老师6人,占比75%。教师毕业于四川大学、西南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病理学、病理生理学等学科专业。

ce964a0f4cc54ff6ad962d62cc2050c8.png

三、成果简介

积极开展教研活动、不断探索教学改革,将“理论—实验—实践”三位一体教学理念贯穿教学全过程。积极开展课程建设,并开始着手进行《病理生理学》的网络课程和立体教学建设,积极拓展教学资源。作为副主编和编委参编了“十二五”、“十三五”科学出版社、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的《病理生理学》等相关教材。

近5年,教研室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全国、天下足球网教学竞赛。获第八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三等奖1项、“首届人卫慕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比赛”三等奖1项、校级微课大赛三等奖1项、“基础微课堂”二等奖1项及校“医科院最受学生欢迎老师”。

教研室老师参编的教材

3d85dad5e47446b8aa760eeacf25c750.png

 教研室老师主持的主要科研项目


cdff02babb71446c9908c7fb2719a3ca.png

教研室老师发表的主要科研论文

d2843d74ace04403a6f7a36929447915.png

终审:基础医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