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我院学生代表天下足球网参加四川省中医药经典知识竞赛喜获二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0 22:21:4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国家关于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强化中医药特色人才培养政策,1月10日,天下足球网基础医学院2021级中医医史文献硕士生江昀峰、中医基础理论硕士生覃琬祺、2019级邓绍先班本科生李林阳代表天下足球网参加由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的四川省中医药经典知识竞赛决赛,并以总分第二的成绩喜获二等奖。

74967d020d404d8fb26e4080f26b5ff9.Jpeg

此次四川省中医药经典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在前期31支代表队参加的有关中医药经典、核心价值理念以及中医药法相关知识的线上初赛中,学院组织3位同学在会议室进行集中答题,最终以第二名的成绩挺进决赛。在决赛因为疫情两度推迟的情况下,学院通过组织专业培训和中医药法律法规学习以及心理疏导以提高同学们备战状态。决赛中面对其他多支队伍都是久经沙场一线医生的“不利”局面,同学们开局失利,在第一个环节必答题以20分的分差落后。紧随的抢答题,同学们积极调整状态,回忆日常所学,做到抢中的题全部回答正确。在最后一个环节风险题,三位同学敢打敢拼、一鼓作气,选择较少队伍选择的最高难度30分值风险题,并圆满做出回答,得到在场各位评委专家的一致肯定,最终扭转局面,反超6支队伍,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19a263bfeca943619eb8be9dd1f891e5.Jpeg

本次比赛取得的成绩是学院历来重视经典传统,进行经典诵读,传承导师跟诊等一系列传承型人才培养系列改革举措的成果,亦是学院自2019年中医学术传承中心成立以来在做好中医传承事业,统筹推进活态传承和经典传承的有力成效。

文/叶贤江  图/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审核/周仕轶

 

终审:基础医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