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基础医学院—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交流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5 11:49: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社会责任感、创业意识、创新精神以及创业能力,2023年1月4日下午,基础医学院联合管理学院在弘景楼1-2号连廊基础医学院112会议室召开创新创业教育交流会。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刘世云、党委副书记周仕轶、教学科科长左小红、应用心理学教研室老师徐莹、医史文献教研室老师何莉莎、学术传承中心文愈龙、辅导员叶贤江参加会议。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胤清、党委副书记颜涛、副院长杨义和辅导员杨琼参加会议。管理学院天下足球网委员会主任段桂敏、健康四川研究院健康产业/医疗保障研究所副所长吴颖敏、医疗保障教研室主任袁小丽、医院管理教研室耿子扬、MPA中心办公室主任闵连星和市场营销教研室魏继平在线参与了会议。会议由左小红主持。

9a09a300605e42c3a943d0af0191c4e9.Jpeg

会议开始由周仕轶致辞,他对管理学院的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基础医学院相关与会老师进行了介绍。周仕轶对基础医学院双创工作的开展作了简单汇报,他表示学院作为培养人才的场所,有必要将创新创业教育纳入整个人才培养体系中,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创新创业精神以及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创新型人才。双方学院在创新创业上都有着各自的基础,期待今天的交流会能够碰撞出火花,推进彼此创新创业工作更上一步台阶。

76d8b300dff24a83af1e8ee8d53eab6e.Jpeg

颜涛对当前的双创竞赛情况进行了说明。她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和创新创业大赛两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说明了目前涉及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最广泛、影响最深远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大项,使与会老师熟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分类,了解全国三大赛事的赛点和申报方略。

3cc607f6bc9549e497e9f51924c6c5ff.Jpeg

杨义从管理学院的科研平台和教学建设对创新创业教育进行了简单介绍。她表示创新创业教育是学生教育的第二课堂,通过健全课堂教学、自主学习、实践结合、指导帮扶、文化引领融为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增强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3a5a454fbd984b31a4f9dd4279ef2c34.Jpeg

随后,线上线下与会专业老师和双创教师结合国家政策热点、自身专业、前期课题基础、双创教育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交流。

80231c6a77554ba5b37485223d64eaae.png

交流结束,杨胤清对基础医学院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他强调,创新创业尤其在中医领域更需要核心技术,管理学院目前有营销和策划等方面的双创优势,怎么样同基础医学院的技术和平台进行结合,是下一步工作需要解决的问题。通过双方学院努力共同加强大学生科技创新氛围的营造和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激活学生创新创业潜质,激励大学生自主学习、主动创造。

518a9e04462841c98579f772dc7e7e63.Jpeg

最后,刘世云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对管理学院领导和专家来到基础医学院指导和交流再次表示了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创新创业主要包括竞赛和学生培养两个方面,通过开展各类双创竞赛活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团队合作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打造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创新型人才,并坚持以竞赛为引领,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营造校园创新文化氛围,打造富有特色、影响广泛的品牌竞赛项目。基础医学院将联合管理学院一道,持续加强创新创业竞赛建设,着力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不断推动创新创业工作常规化、制度化,将高起点、全方位、多角度的创新创业竞赛与培养一流人才的办学目标融为一体,力争探索出一条培养提升学生创新能力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5362372009e4419dbed39302ea790655.Jpeg

文/叶贤江  图/梁敏  审核/周仕轶  

终审:基础医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