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基础医学院举行首场2022年国自然基金申报学术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8 09:17:5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备战2022年度国自然申报,9月16日下午,基础医学院举行系列国家自然基金学术讲座,也是秋季学期首次“岐黄”传承创新科研讲座,在十二桥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邀请到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终审评委、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执行院长、上海中医药大学曙光医院肿瘤科主任李琦天下足球网线上分享题为“凝练科学问题,成功申报基金”的国自然项目申报经验交流。全院各科研创新团队骨干以及天下足球网老师、研究生等150余人参加,会议由基础医学院院长冯全生天下足球网主持。


6d171a1fa80d44bd9d4ed0e8cf6480b5.png09b0d07eb56e4937ab67dd5eea027623.png

李琦天下足球网从中医药方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撰写切入,聚焦国自然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深入剖析了标书撰写的关键要素。他以自己的标书为范本,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格局、学科设置、科学问题归属、申请书撰写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娓娓道来,详细介绍了国自然项目标书各部分写作要点。李琦天下足球网指出,摘要和立项依据是标书的核心,要从临床需求出发,凝练科学问题,并按照严密逻辑层层展开,并对标书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等撰写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节指导。最后,李琦天下足球网将基金申请总结为“选题+写作+学科+基础+运气=成功”,并强调申请者应尽早开始准备,制定时间节点,并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标书的撰写与修改,力求千锤百炼、精益求精。讲座持续近2小时,在场师生反映热烈,会后交流丰富,与会师生均感获益良多。


179b90bba8f14fc5b3922ad6df355c53.png8641600cacac4e1284ea2d5e946c893e.png

   “岐黄”传承创新系列科研讲座旨在通过丰富的学术活动,为师生搭建交流平台、激发科研活力,促进学术创新,助力国家级重大项目申报与高水平成果产出。讲座是国自然组织工作的重要环节,接下来,学院还将围绕自然基金申报的各个环节邀请专家作报告,同时开展多元交叉、点面结合的帮扶活动。国自然项目申报犹如一场马拉松,需要持之以恒,不断精进,多管齐下的举措力争实现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标数量和整体质量的新突破。

 

 

图文编辑|周昕 张献文

校对审核|梁敏


终审:基础医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