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详细内容

团学工作

基础医学院团委社会实践与青年志愿者部组织开展志愿者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7 22:30: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使学院学生更好了解并学习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志愿者,学院社会实践与青年志愿者部于11月6日晚召开线上志愿者培训会议。会议由社青部干事杨力豪同学主持,培训会主要从志愿时长、学院志愿活动和志愿者管理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

31aafdc83daa4e40b64fd6639e95524b.jpeg

杨力豪首先介绍了志愿时长的作用,让同学们认识到志愿时长与学院综合素质的认定的关联,以及志愿活动在评综中所占比例与分数。接着介绍了本学院的两个重点活动,分别是明日之星关爱活动和学府社区志愿活动。明日之星关爱活动有两个活动地点,分别是北斗星幼儿园和学美学能关爱中心,两个幼儿园的小朋友都是一群来自星星的孩子,举办明日之星志愿活动的初心,就是为了让更多志愿者走进星星孩子们的世界,了解这群儿童,为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关爱和陪伴。最后介绍了志愿者管理,主要包括活动报名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其中,着重讲解了志愿者联合会细则,尤其是与黑名单有关的规章制度,规范志愿者的行为,进一步提升志愿者的个人素质和能力。

7f111483de804b32a165177d3d20e3d4.jpeg

5097516d58d2451fb08a8341d1e98ec9.jpeg

本次志愿者培训会议在晚上十点圆满结束。会议让来参与培训的志愿者们清晰地认识到了该如何成为和做好一名优秀的志愿者,让大家意识到志愿活动的重要性。愿志愿者们能携起手来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最终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

文/林家情,刘润

图/林茂发

审核/叶贤江

终审:基础医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