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详细内容

团学工作

“羽”你同行,一路向前
—基础医学院第一届“羽音振志杯” 师生羽毛球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2 16:13:5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坚定学院大学生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全面提升学生德智体美劳各方面素养,同时进一步加强师生之间交流,4月2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天下足球网羽毛球馆举行第一届“羽音振志杯”师生羽毛球比赛。

d10dfaded15a45428cafa1760ba9ae3d.Jpeg

首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仕轶致开幕词,他表示此次比赛以“羽音振志”为题,“羽”为中国古代五音之第五级,居徵之次。中医藏象体系中五音对应五脏,羽对应五脏之肾,古人认为:“羽属水,物之象。”、“闻羽音,使人乐养而好施。”中医认为肾主志,羽音奏鸣可以补益肾气,益智醒脑,振奋志向。希望各位选手在本次比赛友好交流,奋发向上,取得佳绩。随后张烨豪代表全体裁判员庄严宣誓:恪守体育职业道德,遵守运动竞赛规则,坚决服从指挥,严格执法,公正裁判,努力为运动员提供公平的竞技环境,出色完成各项裁判工作。刘桂伶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服从领导,遵守纪律,尊重裁判,尊重对手,正确对待,比赛中做到;胜不骄傲,败不气馁,赛出水平,以饱满热情积极参加本届羽毛球比赛。

c172ec2438914fa9ab1f20667489428c.png

随着学院党委书记刘世云宣布比赛开幕,现场气氛立即紧张热烈起来,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参赛者们在比赛过程中敢于挑战自我,赛出了风格与水平,让大家看到了活力与激情,绽放出“羽”众不同的精彩。全体选手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充分体现了奋发向上、勇往直前的蓬勃力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彰显了选手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1db510f286be430a81722c1eaae9e46f.png

本次羽毛球比赛经过4小时的激烈角逐圆满结束,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都决出了一二三名,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和老师均有所获。通过此次球赛,增进了学院师生之间的交流,极大地燃起了老师与学生们对体育运动的热情。

文/王佳悦  图/唐露、于小晶  审核/叶贤江

 

终审:基础医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