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详细内容

团学工作

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邓绍先班”同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9 16:09:34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展“书记有约”,与“邓绍先班”同学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刘世云出席并讲话,本科生支部书记、教学科科长左小红、辅导员叶贤江以及2019-2021级邓绍先班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36fb75a1f15044d6b945f19658b9ac5d.Png

会上,刘世云带领师生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新闻报道视频。他指出,全国广大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殷期许。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d3093df2f79741a8902aa174f95dd219.Jpeg

刘世云对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向英雄学习、向榜样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二是要刻苦学习,做中医药传承创新的践行者。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健康中国建设,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院邓绍先特色班要强化师承教育,重视经典理论与实践训练,重视中医传统技能培养和训练。坚持“以人为本、坚定信念、加强传承、夯实基础、注重素质、强化技能、面向临床”的培养理念,要坚持传承不泥古、创新不离宗,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55750079a2624bce90276fea94b6683d.png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同学中引起强烈反响。在交流发言环节中,2019级邓绍先班学生李林阳表示,医生是人类健康的守护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要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我们应当立志为中国人民、世界人民的健康服务,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2020级邓绍先班学生胡宁婧谈到,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并夯实基础理论知识,掌握临床实践技能,为祖国医疗事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2021级邓绍先班学生严烨同样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增强学习紧迫感,珍惜韶华、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重托,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

文/叶贤江  图/郑学瑞  审核/刘世云

终审:基础医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