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就业创业>详细内容

就业创业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7 08:53:4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5月16日上午9点,基础医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学院112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世云、党委副书记周仕轶、副院长姜岑、王东、党政办公室主任文跃强、教学科科长左小红、学科与研究生科科长岳美颖、辅导员叶贤江、田景苑参加会议。会议由周仕轶主持。

22ab5098a2144ed8ab444e3e99fd2175.Jpeg

首先由周仕轶传达天下足球网就业推进会会议精神。目前整体就业形势反映的问题为招生就业联动机制不完善、学科专业太相似、全员育人机制尚未健全、创新创业举措不完善、访企拓岗未落实、精力投入不够、就业指导不够等七项问题。会议要求各学院要抓实访企拓岗、针对专业提供岗位、认证落实科研助理岗位、做好重点人群帮扶、宣传政策性岗位、进行毕业生谈话、严禁就业数据作假等八项措施。接着周仕轶介绍了目前学院学生的就业情况,截止5月12日,学院本科生就业率30.12%,位列全校学院第13位,研究生就业率46.15%,位列全校学院第2位,主要存在学生组成情况复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多,学生就业观念单一等问题。

409e0666dcb846e0b5e58da1b840b786.Jpeg

学院党委书记刘世云对学院的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就业工作一头连着经济大势,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学院全体教师要准确把握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工作。二是强化担当,提高责任意识。全院各行政部门、教研室老师、研究生导师要形成协调互动、一体推动、齐抓共管的就业工作格局,全面促进毕业生多渠道、高质量就业。三是强化措施,提高育人成效。辅导员要摸清每个毕业生的思想状况和就业状况,针对未就业毕业生开展个性化的思想引导和就业帮扶。落实宣传政策,引导毕业生到乡村振兴一线、基层地区就业创业,到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e66cf6278e6f4f08845510f186afa5a4.Jpeg

会议最后,刘世云和周仕轶带领辅导员叶贤江、田景苑对毕业生的情况进行了一一梳理,并围绕学院就业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对学生就业存在的具体问题以及做法进行了讨论交流。

文/叶贤江  图/梁敏  审核/周仕轶

终审:基础医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