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就业创业>详细内容

就业创业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4 22:09:5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1月14日上午10点,基础医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学院112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世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仕轶,党政办主任文跃强、教学科科长左小红、学科与研究生科科长岳美颖、就业干事叶贤江参加会议。药学院就业干事郭洪刚参加会议并做了就业工作经验分享与交流。会议由周仕轶主持。

af74c4ca11f142cdaa99ead2ac2c7fda.Jpeg

会议首先由药学院就业干事郭洪刚进行就业工作经验分享。郭洪刚从四个方面介绍了药学院就业工作的特色做法。第一,学院层面的重视。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各职能科室老师、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紧密围绕配合就业工作,一周开两次碰头会,分析解决阶段性就业工作难点。学院领导亲自与就业困难学生谈话,全院上下形成了全员推动就业工作的紧抓实干氛围。第二,就业工作辅导员要有责任心。毕业班辅导员要精确掌握就业动态信息,建立台账,摸清同学就业意向、核心竞争力、家庭情况等。辅导员要根据学生不同情况进行针对性谈话,帮助每一位同学顺利升学或就业。第三,就业工作需要做精、做细。郭洪刚分享了自己将学生按照少数民族学生、残障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各种情况分类的做法,进行精确就业指导。采用“红黄绿灯”创新型标注学生就业进展并开展精准帮扶工作。通过这些方式,实现对学生的全程、全方位指导,提高就业工作精细度。第四,做好就业工作传承。学院要将和企业建立的联系,每年工作的特色做法,积累的岗位信息一直保持、传承下去,将就业工作标准化、程序化、规范化。

74803c158bb34f4f9fe7ca02b98692c3.Jpeg

接着,学院就业干事叶贤江和学科与研究生科长岳美颖分别汇报了学院2022届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情况、2023届毕业生就业数据梳理情况,并就推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郭洪刚老师进行交流。郭洪刚结合实际情况和药学院工作经验一一进行了解答。

dc7f947f07094b9683a0ee67c40adbdb.png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世云对本次就业推进工作会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郭洪刚老师表示了感谢,这次的分享的工作经验,让我们收获良多。他对学院的就业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学院上下要铸成就业工作推进合力,就业工作队伍、党政干部、专业教师、研究生导师等要提高认识,充分发挥自身积极性,做好学院就业工作。二是学院就业工作人员要结合学院学生实际情况,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要抓好学生就业签约落实工作,尤其要把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有残疾的学院毕业生作为重点帮扶对象。

本次推进会是基础医学院推动就业工作的一项有力措施,学院将定期开展业务培训交流,加强学院就业工作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推动学院就业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文/叶贤江  图/梁敏  审核/周仕轶

终审:基础医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