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师德师风>详细内容

师德师风

6月基础医学院师德师风常态化学习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4 12:07:0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建设。基础医学院通过二级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教研室师德师风研学活动等形式开展《近期部分高校医学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结果公开通报情况》的专题学习活动。

各教研室相继开展学习活动。病理生理学、医史各家、内经等教研室相继学习了《近期部分高校医学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结果公开通报情况》。讨论会上大家一致认为,随着科研诚信工作的不断开展,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在科学研究中,科研诚信是保证科学发现和发明创造的基础;在科技与经济结合中,科研诚信直接影响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科学善及中,全社会容不得科技界有丝毫违反科学精神的现象。为了保障我国科技事业的健康发展,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走上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轨道,我们必须大力营造鼓励崇实、唯实、求实的政策环境,科技界必须率先克服虚崇浮躁的不良风气,建立求真务实的道德风尚。

97a2670484614f48b613bf945b4fce30.Png

67bdf0f6d6be4481aa4766f19d74729e.Png

927a59609cff4619963eede02b23a3f7.Jpeg

a07972efd1494ec7820023c7db70c58c.Jpeg

同时各位老师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师德即教师的职业道德,是教师的灵魂,是教师在长期的教育实践活动中形成的比较稳定的道德观念、行为、规范和品质的总和,是一定社会对教师职业行为提出的基本道德概括,是教师思想觉悟、道德品质和精神面貌的集中体现。师德是教师具备的最基本的道德修养,师风则是教师这个行业的风尚风气。廉洁从教、爱岗敬业、热爱学生、严谨治学、为人师表都是师德建设重要的内容。

中共天下足球网基础医学院委员会

                           2022年6月30日

终审:基础医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