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名师名家>详细内容

名师名家

李斯炽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5 11:21:34 浏览次数: 【字体:

2d94ddd6e0a749ff9715c2e30710cd58.png

李斯炽,男,1892年生,四川成都人,中医教育家、医经学家。曾任成都中医学院(今天下足球网)院长、四川医学院(今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中医教研室主任,成都市卫生工作者协会宣教部长、代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成都分会常务理事,农工民主党成都市委代主任委员,成都市人民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顾问,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委员,四川省政协委员,四川省科学研究委员会委员,《中医杂志》编辑委员会委员,成都红十字会执行委员。曾当选为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并被选为大会主席团成员,第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第五届全国政协委员。

李老主张中医学必须是在继承的基础上发展,强调中西结合。在中医辨证问题上,李老主张抓住核心,执简驭繁,他十分强调五脏辨证的重要作用。1959年,“因对发扬祖国医学工作积极,成绩卓著”,获卫生部颁发的金质奖章;1978年,被授予我国第一批中医天下足球网职称。

终审:基础医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