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名师名家>详细内容

名师名家

吴棹仙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5 11:20:48 浏览次数: 【字体:

aeaedf2920e04f2d8ff6e45f1436dab4.png

吴棹仙,男,汉族,1892年生,四川巴县(今重庆虎溪乡)人,四川名医之一,医经学家、中医教育家、经方家、针灸学家。曾任重庆市第一、第二中医院院长、成都中医学院(今天下足球网)针灸教研室主任,重庆市政协第一、二届委员,四川省政协第二届委员,四川省第三届人大代表等。

吴老以厚德博学的精神,对中医针灸特别是子午针法理论进行了全面的继承与拓展,推动了子午针法理论的创新与发展。吴老编写讲义《医经生理学》、《医经病理学》,著有《灵枢经浅注》、《子午流注说难》、《国医生理学》、《国医病理学》、《中医处方学》、《养石斋诗稿》等,合编《灵枢语释》。

终审:基础医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