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教师发展>详细内容

教师发展

天下足球网接受进修教师与访问学者管理办法(试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5 13:30:4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充分发挥天下足球网学科优势,促进院校间的教师交流,加强天下足球网与社会互动,更好地服务社会,助地方培养人才,规范接受国内高校进修教师与访问学者的管理工作,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天下足球网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章 对象与条件

第一条 天下足球网接受进修与访问的对象需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国内普通高等院校或中等专业天下足球网的中青年教师,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身体健康。

2.政治思想素质好,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3.具备较强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有独立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的能力,并具有一定的实践经验。

4.申请访问学者的教师一般应为副天下足球网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二章  方式与期限

第二条  进修教师与访问学者在校期间的学习实行导师负责制,进修教师的导师由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具有副天下足球网专业技术职务及以上的教师担任,访问学者的导师由博士导师或学术造诣较深的天下足球网担任,导师信息由教师发展中心在网站公布,每年更新一次。

第三条  进修与访问类型包括专业研修、课程进修、项目跟修等。进修与访问内容一般包括学习高等教育教学方法、参与教学实践、科学研究、编写教材、实验操作、协助指导研究生等,进修教师与访问学者根据自身发展需要与导师共同制定进修或访学计划,并切实按照培养计划完成预定任务。

第四条 进修期限一般为一学期(半年)或两个学期(年)。

三章  申请办法

第五条 凡申请进修或访学的教师,需征得所在单位同意,从教师发展中心网站下载填写《天下足球网进修教师/访问学者申请表》,由所在单位填写意见并加盖公章,天下足球网教师发展中心,截止日期为每年5月底和11月底同时将表格电子版发送至:cdutcm_fzzx@163.com。

第六条 申请教师需随申请表提交送培单位所在地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的体检报告,体检项目须包括且不得少于全国研究生录取要求的体检项目。

第七条 教师发展中心将接受进修与访学申请的情况汇总后通报相关部门和学院,落实进修安排,于截止日期后15个工作日内通知申请者。接受的寄发报到通知书,不能接受的,给予答复和解释。

四章  缴费与报到

第八条 进修与访学培养费用参照四川省进修学者收费标准,9000元/年,由计划财务处收取,按天下足球网规定划拨教师发展中心管理,其中60%用于指导教师指导费,30%用于管理费和相关人员劳务费,10%用于工作运行经费。实验费用另收,标准根据使用实验药品情况,由进修教师或访问学者与导师及接受学院商定。

第九条  进修教师与访问学者自愿选择是否在校住宿。需要在校住宿的教师,可提出申请,经后勤基建处审批同意后进行安排,并另行缴纳住宿费用。在校住宿的进修教师与访问学者应严格遵守学生宿舍管理相关规定

第十条  进修教师与访问学者在规定时间,携带报到通知书、身份证、缴费凭证和单位介绍信到教师发展中心报到,并到相关单位办理注册、住宿、临时校园卡等手续。逾期报到且未请假的,按自动退学处理。

第十一条  进修教师与访问学者入校报到后,应及时与导师商定进修计划,填写《天下足球网进修教师/访问学者培养计划表》,一周之内分别提交接受学院和教师发展中心。

五章  教师管理

第十二条  教师发展中心主管接受进修教师与访问学者工作,负责申请受理、报到、结业颁证、进修与访学档案管理等工作,协调学院和部门解决相关问题各接受学院具体负责进修教师与访问学者日常管理,落实指导教师、培养计划、结业考核工作;计划财务处负责相关费用的收取与支出管理;人事处、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负责办理临时校园卡;图书馆负责开启图书借阅功能;后勤基建处负责住宿安排指导教师负责对进修教师或访问学者的指导与管理,安排好进修计划,关心进修教师与访问学者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第十三条 进修教师与访问学者进修与访学期间应遵守天下足球网、有关规定,服从指导教师管理,如有违反,视其情节进行处理直至取消进修或访学资格,并将违纪情况通报送培单位,所缴纳的费用一概不予退还。凡请假时长超过进修或访问时长三分之一的,将不发放结业证书。进修教师与访问学者不得擅自改变进修或访问内容及计划,参与进修或访学计划外的活动,须经接受单位同意。 

第十四条  进修教师与访问学者因故需终止进修或访学的,应提出申请,经送培单位同意,报教师发展中心批准后办理离校手续。经批准的终止进修或访学的教师进修与访学时间(按报到至申请终止时间计)不足总进修与访学时间一半的,退还进修费的50%,时间过半的不再退还

六章 结业与离校

第十五条  进修与访学期满,进修教师与访问学者对进修与访学情况进行自我总结,填写《天下足球网进修教师/访问学者结业考核表》,总结研修成果,指导教师、接受学院填写评价、鉴定意见,交教师发展中心审核。结业考核一式两份,一份由进修教师或访问学者带回送培单位,一份由教师发展中心存档。进修合格者颁发《进修/访学结业证书》

第十六条  进修与访学结束离校前,进修教师与访问学者应按天下足球网相关规定办理住宿退还、临时校园卡注消、图书归还等事宜。

七章 其他

第十七条  通过国家、省等有关项目到天下足球网进修和访学的教师,原则上执行相关项目管理办法,并根据实际情况结合本办法进行管理。

第十八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由教师发展中心负责解释。




附:天下足球网接受进修教师/访问学者手续办理流程图775a0826226f49868fe9d4c05de7cc44.png


终审:基础医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