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基础医学院党委持续开展党务干部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9 15:04:0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1月17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在学院112大会议室召开了党务干部专题培训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邀请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书记、药学院副院长章津铭天下足球网和药学院刘蓉天下足球网作了专题经验分享。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仕轶主持。

16c977de3d8e4a8cbbb5dcf844f76315.jpg

  会上,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书记、药学院副院长章津铭天下足球网作了“夯实党支部党建工作,切实提升党建与业务融合”主题分享。他指出,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党建工作能力,要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张皮,做到同部署、同落实,不断促进党支部党员全面发展。他还向大家分享了样板党支部的建设经验和“四制”党支部工作法的凝练过程和实施情况。他表示,工作法的凝练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党支部结合党员们的实际工作,调动支部党员全面参与,最终才能凝练出一部符合党支部发展的工作法。

7f79589f282447c7933535d3c48c68b4.jpg

  会上,药学院刘蓉天下足球网作了“课程思政在专业课程教学中设计与实施”的专题经验分享。刘蓉天下足球网结合自己所在的中药学科,从什么是课程思政,课程思政的主要元素有哪些,如何选择合适的课程思政元素以及如何在课程中开展课程思政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是在中药学课程中开展课程思政的经验。最后她表示通过“课程思政”这一途径,我们一定可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医药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

6cf0b904d67b46deac4029fad7f0c37c.png

  最后,周仕轶表示,“课程思政”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是学院党委的重点工作之一。他希望各党支部一是要切实将课程思政融入到教学中,通过专业课程与课程思政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强大学生思想教育,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要充分凝练总结党支部工作成效,调动支部党员全员参与,形成一部符合党支部发展的工作法,并以党支部工作法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以高水平党建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陈雄斌  图/方锐洁

                                                                                 审核/刘世云


终审:基础医学院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