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基础教工一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30 15:44:07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6日晚上7时,开学当天,基础医学院教工一支部于十二桥一教一阶126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天下足球网校长余曙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渊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同志结合《基础医学院教工一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紧密围绕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生活会主题,从自身党史学习感受出发“谈学习、谈体会,说感悟,叙信念”,并对照党员先锋模范要求,找不足,寻差距,查摆问题,借助党支部广大党员智慧集思广益,谋求进步。

余曙光同志结合天下足球网工作与党史学习,与大家分享了党史学习心得。他讲到学史可以明理,学史可以增信念,通过党史的学习,进一步加强了自己做事的信心和决心,相信只要我们牢记初心和使命,就一定能做出成绩来。在查摆问题方面,余曙光同志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从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历史自觉还有差距、弘扬优良传统有短板、党性锤炼有不足四个方面讲了自己不足之处,表示下一步自己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通过学习坚定信念,锤炼党性,补足短板。

谭生奎同志分享了自己党史学习感受,表示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材料过程中,自己越学越有信心,越学越心潮澎湃,相信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一定可以实现民族复兴。同时,也深刻检视了自己学习与工作,指出向党员、群众宣传力度不够、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不足等问题,下一步工作要加强与老师的交心谈话,关爱帮助新进教师的成才等方面进行。

支部党员刘渊、黄巍、周新颖、陈西平、文越强、赵倩、于翰等分别对党史学习情况和自身问题查摆作了发言。

余曙光同志在本次党组织生活会上特别指出,党支部党员一定要带头肩负起中医药的传承使命,在传承中不断促进中医药的发展,为守护人民健康做出成中医人的成绩;一定要有做好事情的信心和决心,要像老一辈基础人学习,别人可以做到的,自己一定也可以,从而不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他希望支部党员同志立足专业,找准不足,通过党支部堡垒作用补足短板,促进学科的发展;他特别嘱咐年轻党员同志要珍惜自己的博士后学习锻炼,为将来的科学研究打下牢固的基础。


3746b4adf90348a9a702a7d77cc90f12.jpg

 

本次组织生活会中大家畅所欲言,坚持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深入查摆问题,指出今后工作的方向。下一步党支部将制定问题整改清单,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为打造样板党支部夯实基础。


                                                                               基础教工第一党支部支部供稿


终审:基础医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