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本科教育>详细内容

教学督导

基础医学院召开2020年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0 10:20:5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月8日下午,2020年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在十二桥校区基础医学院会议室召开,新一届学院教学督导专家组成员参会院长冯全生出席会议,教学副院长周仕轶主持。

主持人宣读2020年基础医学院第11号文件“关于聘任成词松等同志为教学督导专家的通知”,聘任以成词松为组长、黄晓芹为副组长等12位新一届本科和研究生督导专家组成员,聘期两年。希望专家在本科及研究生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周仕轶首先向各位督导专家们表示祝贺,我院教学督导组在14个参评学院中脱颖而出,荣获天下足球网2020年优秀院级督导组一等奖!这个优异成绩离不开过去一年来专家们的辛勤付出,为结束上一届督导专家组的工作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紧接着回顾了年初受疫情影响,天下足球网推迟开学,但“停课不停学”,天下足球网全面推开线上授课。教学工作不但没有落下反而增加了许多,我院率先安排督导专家线上听课,以文字的形式上报督导听课总结,及时对线上授课教师做教学指导并反馈。天下足球网迎来临床专业认证,教学督导们不仅针对性的集中听课,还开展了多个专项督导工作,例如教学资料和试卷检查、课堂思政大讨论和集中指导任课教师教学能力等,促进了认证工作的顺利展开。

其次,围绕天下足球网《优秀院级督导组评选指标》文件,周仕轶为督导专家们一一作了讲解,并部署下一年度的督导工作计划。他强调今后学院将重点关注督导反馈和教师整改情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开展师生座谈会,及时了解学生掌握知识的情况,同时反馈给任课教师,形成闭环机制,推动督导工作的成效。

随后,各位督导专家们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一致表态将积极发挥督导专家的作用来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院长冯全生发表总结,提到基础医学院的教学任务很艰巨,对上一届督导专家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院经过两次专业认证考察,在教学能力、整理资料能力、成果展示等多方面受天下足球网肯定。希望新一届督导专家在“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中,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两手抓充分发挥好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的“第三只眼”的积极作用本着“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出发点鼓励老师们进行课程改革,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新技术、新方法等研讨活动,提高教学质量,为天下足球网人才培养提升做出贡献                                                                           文:淮文英                                                               图:游茂春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