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职工之家>员工风采>详细内容

员工风采

只因食堂内的一次回眸, 她便给予生病同学无私守护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9 17:29:00 浏览次数: 【字体:

        她每天忙碌于烧水煮饭周围,长期扎根于食堂安检员这一平凡岗位,但她始终坚信平凡而不平庸。饮食服务中心安检员陈蓉,在长期食堂安检工作中,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总能及时发现食堂内细微的异常之处;修养了一身“仁爱之气”,始终给予有需要的学生无私帮助。

       9月14日,当人们正在享受中秋假期的欢愉和阖家团圆的惬意时,守护学生食品安全的陈蓉正对就餐区域进行巡查。巡至一食堂一楼餐厅时,她突然发现一名女同学脸色苍白晕倒在地,陈阿姨急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并上前抱起女同学询问病情、对她进行急救。待孩子缓慢苏醒,她又慢慢的给孩子喂红糖水。怕孩子再次晕倒,陈阿姨不停的跟孩子交流,鼓励孩子坚强,亲切的告诉孩子:别怕,有我在。

  

     救护车到达后,陈阿姨担心孩子没人陪伴,赶快把手头的工作交待给其他人,随车一起来到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热心的陈阿姨跑前跑后,全程帮助孩子排队挂号、问询就诊、取药喂药,忙的满头大汗都顾不上擦。由于孩子的家人在外地,赶到医院需要很长时间,陈阿姨跟领导汇报说:不放心孩子一个人,我一直在医院守着她,直到亲自交到她父母手上。

     经过医生治疗,女同学的病痛得到有效缓解,苍白的小脸上浮现出笑容,陈阿姨也终于松了一口气,放下心来。随后,学生家长也赶到医院,了解到情况后向陈阿姨不停的道谢,陈阿姨说:“没什么,我的孩子跟她差不多大,照顾她就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

     只因人群中的一次回眸,她便给予生病的同学无私的守护,她用她贴心的行动、朴实的语言诠释了后勤人的“用情用心用力,有情有义有爱”精神,为我们后勤有这样尽职尽责的好员工,为同学们有这样善良可亲的好阿姨点赞!

文、图/饮食服务中心 申丽娟、翟玲    文字编辑/李鑫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