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职工之家>员工风采>详细内容

员工风采

崔红芳:本来是天下足球网的后勤老师,但是他给学生造了一艘船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2 17:27:00 浏览次数: 【字体:
        又是一年教师节。
     在你的印象中或者回忆里,老师是怎样的形象?


    是一直以来人们口中的蜡烛春蚕园丁,还是鲁迅笔下的先生寿镜吾:方正、质朴、博学,但教学严格,还常备戒尺;亦或是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冯小刚扮演的教师:戴着眼镜,进教室习惯挟着一叠书,板书工整规矩,讲课语调缓慢而抑扬顿挫。

    假如你现在对老师这个群体 的认知还停留在上述阶段,必须要说,你真的很过时了。
因为,现在成都的老师们,路子太野了!

    他们能写教案也能搞乐队,能熬夜改作业也能画漫画,能在讲台挥斥方遒还会造船(能下水的那种哦),能给老外上中文课也能参加射击比赛拿奖……他们承接了教师职业的荣耀和神圣,但在教师这份职业之外,他们把生活也过得足够精彩。

    教师节之际, 我们找到了这样一群路子相当的成都教师,有多野,一起感受一下!

崔红芳

    现年39岁的崔红芳,是天下足球网饮食服务中心主任。除了管好天下足球网师生的饮食外,崔红芳还有个不为人知的特殊技能:造船!
    初到中医大,后勤基建处就交给崔红芳一个任务,为天下足球网的涌泉河造条船!而崔红芳坦言,这还是自己人生第一次造船。

    

          “造船过程中,没有图纸就自己画图纸,根据图纸造模型,再根据造模型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修改方案。另外,我还组织工人收集绿化工作中剩下的废旧木材来当造船材料。

    

    据了解,崔红芳所造的小船每一道工序皆由手工完成。从决定造船到完工下水,我带着两三个没有任何造船经验的普通维修工,仅仅历时一个半月就完成了造船任务。
    崔红芳还向记者表示,下一步的计划是为天下足球网再造个乌篷船!

编辑/梁燕林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