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后勤快讯>详细内容

后勤快讯

基本建设管理中心开展在建项目地震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2 09:29: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引导校园在建工程参建人员树牢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应急避险能力,根据《四川省地震应急预案》《后勤基建处基本建设管理中心地震专项应急预案》等文件精神,3月27日,基本建设管理中心联合保卫处及施工单位开展了温江校区在建项目地震应急演练。

ad08d84d2adb4608b83fa65197920e36.png

演练前,组织开展地震应急知识及抗震应急预案学习,并对演练流程进行了详细布置和安排,成立地震应急演练指挥部,由后勤基建处副处长曾光秀担任总指挥。

70926c892bf74eb5bc202ccaa9b58211.png

演练开始,相关人员在弘景一号楼施工现场,按照既定应急流程,迅速有序地展开演练,成员各司其职、密切协作,演练过程规范有序、指挥得力。

ac3ef8dce82f4bf394c0cbb2ee77829c.jpg

85f10e395917404fa42a2c05958284ad.png

演练结束后,曾光秀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参演人员各司其职,协同配合,演练达到预期效果。”同时,她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要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安全预案,保障人员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加强施工现场塔吊、配电箱等重要设施设备的定期安全检查工作;三是要关注高空作业人员健康状况,确保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d5767f8aa0854c2b97956218e0306b12.png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丰富了全员地震防范知识,增强了人员防震减灾意识,检验了地震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实操性,提升了地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实现了预期目标。


图、文:基本建设管理中心

文字编辑:谢友谊

排版校对:牟成毓

审核:杨支才

终审:后勤基建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