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后勤快讯>详细内容

后勤快讯

应急演练筑防线,校园安全我先行——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应急培训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9 09:14:5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提升职工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物业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天下足球网保卫处分别于3月20日和3月25日,组织开展了以“应急演练筑防线、校园安全我先行”为主题的系列校园安全活动,涵盖特种设备应急安全、污水处理站应急安全以及防火应急安全三个方面。60余名职工参加培训演练。

e1e9ce1efa2047ca95b759102d21846d.png

物业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翟鹤指出校园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是工作的核心任务,此次培训及演练活动旨在提升职工的自我安全意识,掌握应急安全事件处理技能,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自救互救,守护校园安全。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聚焦安全隐患,查漏补缺,再细化管理措施,提升安全应急能力。

0fa6f6673fb04277a8ab582536c94374.png

3月20日,组织开展了校园安全理论知识培训,保卫处何攀结合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实际,围绕交通安全、网络舆情安全和防火安全等多个方面,讲解了防范措施和处理办法,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突发火灾的应对技巧;电梯专业技术工作人员从乘梯安全、应急救援流程、自救互救技巧内容,向大家介绍了电梯安全知识。

239726aa83e048e49693d976fcedf5e6.png

a90e9a821ca24e71af01023ac803246b.png

8c80095445c84ec3a6baa1813d8f72f5.png

为了进一步加深培训效果,业务知识培训结束后,3月20日-25日,组织开展了灭火演练、电梯安全应急演练和污水处理站设备故障应急演练,参培人员积极参与,响应迅速,配合紧密,顺利完成演练。

通过此次系列安全活动,不仅提升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还校验了物业中心与天下足球网安保联动的应急救援机制。

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强各类安全知识教育,时刻敲响安全警钟,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行于师生之前,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图、文:物业管理服务中心

文字编辑:谢友谊

排版校对:牟成毓

审核:杨支才

终审:后勤基建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