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后勤快讯>详细内容

后勤快讯

以案为鉴 廉洁自律 ——后勤基建党委组织开展庭审旁听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5 11:32:33 浏览次数: 【字体:

565bddcf32eb4abda37fd60afeb563af.jpg

为加强后勤党员干部职工法治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后勤基建党委组织后勤基建处班子成员、中心负责人及重点岗位人员于3月12日和3月20日分赴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法院和温江区人民法院参加庭审现场旁听,以案为鉴,开展廉洁警示教育。

b2bb994b9ebd45de92d95ff9bc65c7d1.jpg

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被告人严某某、李某某职务犯罪案件。严某某、李某某二人在青羊区某社区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制作阴阳合同,非法侵占厂房租金等,还违规报销个人私车费用,数额巨大,涉嫌构成职务侵占罪,应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该案择期宣判。

4b388eb9f9794480861fc719f44be3fe.jpg

温江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张某某职务犯罪案件。张某某为某高校后勤基本建设管理处工作人员,其在2017至2022年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招标文件编写、新生入学体检项目、新生床上用品采购项目、家具采购项目、卫生所日常药品项目、项目款项结算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受贿赂数额巨大,构成受贿罪,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38a94fd0551b49b98050e02b9394e86b.jpg

通过参加庭审旁听,后勤党员干部职工更加深刻认识到职务犯罪的严重性,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和纪律意识。在分享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切实增强廉洁意识和能力,着力坚守廉洁底线,强化廉洁风险防控责任。

经费资产管理中心主任蒋林峰表示,旁听受贿罪审判是一次廉政教育的生动实践,通过直观的司法过程,深刻体会到了法律的庄严和公正。作为公职人员应依法履职,严格遵纪守法。我们要时刻保持警醒,坚守职业道德,加强廉洁自律,廉洁不仅是一种职业要求,更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对社会、对他人、对自己负责的生活态度,要从工作和生活的细节入手,强化廉洁责任。

公寓服务中心主任沈劲表示,通过法庭庭审旁听,对庭审程序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更加熟悉了法律赋予我们的权利和义务。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将反面案例与正面教育相结合,大力提高自我约束和自我警省的意识,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克己奉公,永葆廉洁底色。

经费资产管理中心员工杨燃认为,庭审旁听发人深省,引人深思。自己作为后勤基建处一名采购工作人员,通过此次旁听,对采购岗位的风险防控有了更加全面的思考和认识,要以此为反面教材,引以为戒,进一步强化专业素质,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采购管理办法依法规范开展采购活动;要明确职责权限,与供应商保持亲清的合作关系;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时刻将工作纪律和廉洁责任牢记于心。

卫生防疫与食品安全管理办公室员工赵梦涵表示,旁听庭审过程,是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和警示教育。法律威严不容挑战,要以案为例,引以为戒,我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必须坚守廉洁底线,拒绝诱惑,严格遵守法律法规,防微杜渐;庭审过程也是一次法制教育,通过旁听,了解到相关犯罪的构成要件、量刑标准等,增强了自己的刑法思维,将有助于自己更加自觉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后勤基建党委组织开展庭审旁听活动,起到了以案释法、以案明纪、以审促廉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推进了后勤党员干部职工法治宣传教育,增强了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为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后勤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图、文:党政办公室

文字编辑:谢友谊

排版校对:牟成毓

审核:杨支才

终审:后勤基建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