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廉政建设>详细内容

廉政建设

后勤基建处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06 12:24: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化之年,做好后勤基建处反腐倡廉工作意义重大。今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纪委、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省委、省纪委决策部署和要求,按照天下足球网《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要点》文件要求和2016年天下足球网党风廉政建设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天下足球网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工作大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严明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检查、规范权力运行、防范廉政风险,为促进后勤基建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政治、纪律保障。


一、深化廉政教育,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


  (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系统性教育。


1、按照天下足球网政治理论学习和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的部署安排,以2016年“两会”精神、《天下足球网十三·五规划》、《天下足球网2016年工作要点》、《天下足球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等上级及天下足球网重要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为学习重点,在严格政治学习和组织生活考勤纪律的同时,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确保学习有心得、教育有成效。通过学习,让干部职工了解国家大政方针,了解天下足球网的发展目标、发展理念、发展措施,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特别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艰巨性的认识,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明确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常态、新要求、新举措,为做好反腐倡廉工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工作环境提供思想政治保证。


2、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四个意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依托“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在全处党员干部职工中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新理论、新准则、新条例贯穿全年;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把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的各项要求体现在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中;每位党员要以问题为导向,边学边做边改,严格对照“四讲四有”党员标准和职能职责,深刻查摆剖析,自觉检身正己,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切实做到讲政治、守规矩守纪律,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3、通过组织全处党员干部职工接受廉政党课培训、观看廉政警示片、廉政谈话等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以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保证党风廉政教育的强度、力度和密度,做到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及重点人群等全覆盖。使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和责任意识,自觉抵御腐朽思想、不良风气和四风的侵蚀,形成尊廉、尚廉的良好风气。


(二)建设廉政文化。切实落实《天下足球网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意见》的有关要求,深化党员干部职工对开展廉政文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干部职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的自觉性。通过参加天下足球网组织的廉洁文化教育活动、专项廉政知识测试、廉政文化作品大赛、廉政活剧创作巡演等活动,以全处党员活动为载体,丰富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形式和内容。加强组织领导和经费保障,形成廉政文化建设的长效机制,推动廉政文化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二、加强机制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廉政风险防范。


(一)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机制建设。按照“一把手负总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每位职工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对天下足球网下达的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进行任务细化、责任分解,强化任务落实到人。参照天下足球网党风廉政建设“四个一”要求,处领导要在一年中召集分管部门负责人,对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一次专门的布置安排,召集分管部门负责人对分管部门的廉政重点环节和廉政风险点、存在的问题进行一次专门的分析、研判,提出解决措施,要组织一次对分管部门贯彻落实天下足球网和本处的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情况的督查,要召集分管部门干部职工进行一次廉政谈话。


(二)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后勤经费管理、基建工程、维修改造、物资管理等重点领域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进行后勤物资采购管理改革,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招标工作,努力形成依制度用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


(三)深化风险防控。结合后勤基建处工作实际,在现有工作基础上,针对廉政风险点,进一步深化廉政风险的防范管理工作。规范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和关键环节的权力运行,组织开展好岗位风险排查,抓住腐败易发多发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实施动态管理,强化预警分析。建立干部定期轮岗制度,降低干部廉政风险。


(四)按照天下足球网在分党委/党总支建立纪委或纪律检查工作小组的要求,成立后勤党总支纪律检查工作小组,协助党总支对党员、干部进行党性、党风、党纪、廉洁及遵纪守法教育;协助党总支抓党风廉政、领导班子建设;协助天下足球网考核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落实情况;协助党总支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及本单位的检举、控告和申诉工作;协助党总支做好对受党政纪处分的党员、干部的教育工作,对本单位科级以下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初查初核;监督检查本单位涉及人、财、物等重大事项。


  三、抓好制度和措施的督查落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一)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确保依法依规办事。严格执行党政联席会制度,确保重要事项特别是涉及人、财、物的决策科学、民主、规范。大力推行服务公开、政务公开、党务公开。定期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增加重要事项特别是关系员工利益的事项的公开与透明度,扩大员工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严格控制和规范使用“三公”经费,严格规范津补贴发放,杜绝“小金库”。在全处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程序意识,严格依程序办事,同时注意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优化工作流程,为师生提供更便捷的办事途径。


(二)持之以恒开展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加大对干部职工作风状况的评价考核,保持作风建设常抓的韧劲和长抓的耐心,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的新常态。作风建设中特别要强化工作作风的转变,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努力消除庸懒散浮拖现象。以提升后勤服务满意度为导向,完善处内目标考核机制,对窗口服务部门的工作,确立满意度指标,实行满意度测评。对非窗口服务部门,实行无差错考核。结合“两学一做”“保障服务标兵岗”创建活动,激励后勤党员干部职工在服务态度、服务效率、服务水平等方面起好示范带动作用,接受师生监督。


要把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作为刚性要求,教育管理干部职工,要树立抓早抓小抓常就是爱护干部职工的理念,对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批评教育,予以纠正,对不宜在高风险岗位继续工作的同志要及时调整岗位。要注重发挥对党员干部的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作用,特别是党内关系和政治生活要正常化,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经常开展,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三)定期不定期地对各部门的党风廉政工作情况、投诉举报情况、组织学习情况进行检查。不定期组织检查督查上级方针政策、决定、决策的贯彻落实情况。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服务满意度测评不达标的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解落实和检查督促关键环节,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制度的权威性和有效性。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