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处务公开

后勤基建处2016年目标考核述职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05 20:53: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6年,后勤基建处班子团结依靠全处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天下足球网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2016年党政工作要点,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为实现天下足球网再次腾飞和双一流建设目标努力奋斗。


我们的工作思路是:


一个追求:只争朝夕谋发展,全心全意为师生


两个目标:让师生满意,让领导放心


三个理念:用情工作(要满怀对天下足球网的深情、对师生的真情、对事业的激情,做一个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成中医人);用心工作(要求干部员工不能只顾埋头拉车,要用心思考和谋划,加强政策法律知识学习,增强对风险的审识和预判);用力工作(根据确定的思路,让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努力实现既定目标)。


四个要求:从严管理、规范程序、依法推进、坚守底线


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强化学习教育和实践,充分发挥政治保证作用。通过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组织生活、党员大会等,组织开展了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等的政治学习活动;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努力践行“四讲四有”,开展党员示范团队和党员示范岗活动,开展党支部工作量化考核,深化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建理论研究和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


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廉政风险防范,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部署大会,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部门年度工作要点和部门内部目标考核,进行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解,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和《廉洁自律承诺书》。梳理调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正面和负面清单,制定岗位权力清单,加强廉政风险点防控。坚持民主决策,全年召开党政联席会17次、总支会13次、处务会12次,实行处务公开和重要事项公示制度。


二、依法依规办事


依法依规推进各项工作,规范办事程序,聘请专项法律顾问,严把基本建设、房屋租赁、物资采购、人员聘任等法律关。经自查,基本建设、物资采购等各个环节程序规范,未发现乱收费、吃拿卡要、暗箱操作、监督不力等情况。


在法律顾问全程参与下推动了图书馆项目复工建设;通过艰苦谈判再次明确了天下足球网对人南校区鸿川大厦一二三楼的所有权和收回使用权,重新签订租用协议,租金由原来的30万元/年调增到120万元/年;依法起诉天仁海鲜酒楼到期不退还房屋和拖欠租金问题,并请求法院冻结了其固定资产,12月22日武侯区法院已对此案进行了二次开庭审理。


三、完成目标任务情况


天下足球网给我处下达了20余项重要工作目标任务,除十二桥校区的道路管网改造、二三公寓和二教学楼维修、学生食堂维修加固因天下足球网预算调整没有实施外,我们按期完成了图书馆建安工程、图书馆室外总平工程、校史馆展览陈列工程、校园文化建设工程、十二桥老行政楼维修加固工程、十二桥校区大门和一教学楼维修工程等六十周年校庆献礼工程。还争取到了实验教学中心项目,协助推进太极创新中心的建设工作。完成了《后勤基建处综合改革方案》,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六十周年校庆的后勤保障工作任务。


在此我想特别说明四点:


一是图书馆项目建筑安装工程已于11月18日完成竣工验收,该项目因各种矛盾错综复杂,推进中的各种困难在短时间内难以用言语表述清楚,“一张太极图,几多辛酸泪,不在其中干,难解其中味”,无论如何现在工程完工了。


二是争取到了实验教学中心项目。这是在天下足球网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相关部门、学院积极配合下,我处和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苦战了十多天,熬了数个通宵争取到的项目,项目总投资1.65亿,其中中央和地方财政投资1.3亿,是天下足球网历史上最大的财政投资基建项目,目前已到位中央财政资金4000万元。


三是按照天下足球网党委“四总控,四自主”的后勤改革总体要求,制订了《后勤基建处综合改革方案》及七个配套文件,并根据改革方案在城区校区进行了改革试点,将原中心城区的三个校区后勤服务中心整合为一个城区校区后勤服务中心,开展定责、定岗、定员工作,所有人员全部重新竞聘上岗,进行全员目标考核,达到了精简机构人员、提升服务质量的目的。


四是全年完成代收房屋租金和水电费1165万元,校医院完成业务收入600余万元,超天下足球网下达目标任务50多万元,业务收入增长约70%。


日常工作中,全处干部职工团结一心,紧紧围绕教学科研这个中心,较好地完成了饮食保障、维修、能源供应、公寓服务、交通运输、环境卫生、校园绿化、教室会议室服务等各项保障工作。


四、为师生服务。


我们在窗口部门开展了服务满意度调查,其中,学生公寓服务满意度达到99%,维修服务满意度达到95%,饮食服务满意度达到85%。


开办了教工餐厅,为教职工提供优质的早餐和午餐,并提供净菜售卖服务,这至少带来了两方面的变化:教职工之间交流多了,师生误班误点的次数少了。


建成了“大学最美洗衣房”和高大上的公寓学生自习室,进行学生公寓垃圾分类改革,开办一站式服务窗口,提供公益雨伞等服务,获得了校内外好评。


充分发挥后勤育人功能,通过学生“走进食堂”、参与校园文明劝导和一站式窗口服务等活动,让学生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成长成才。


五、勇于担当和协调配合


无论是在图书馆建设、六十周年校庆等重大任务中,还是在处理鸿川大厦、天仁海鲜酒楼房屋租赁等工作中,处处都能体现出后勤人勇于担当的精神。


处班子、处内各部门、各人员之间团结协作,与校内各部门之间积极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后勤基建工作得到校内各部门和服务保障对象的支持与理解。


2016年,后勤党政在天下足球网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勇于担当,较好地完成了天下足球网下达的各项任务。没有说“圆满完成”,是因为与我们预想的有一定差距,没有说“顺利完成”,是因为有些工作每推进一小步,都需要付出艰辛努力,过中滋味,只有身在其中才能体会。


后勤基建工作是非常复杂和繁琐的,我们有不少的难题和历史欠账,但是,后勤人有决心把我们的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上下同欲者胜。2017年是天下足球网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发力之年,我处将在天下足球网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用忠诚和担当,智慧和奉献,为天下足球网再次腾飞和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为迎接天下足球网第二届党代会胜利召开献礼。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