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护理临床工作初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4 13:55:39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3日下午,护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在百会堂演播大厅成功举办。此次讲座分别邀请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大外科副护士长白阳静老师和内科副科护士长谷波老师开讲。讲座由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燕主持,护理学院学生科副科长刘畅、新生辅导员魏瑞均老师、余豆豆老师及护理学院2021级300余名新生参加讲座。

ddea2ad8221b4408b011965028494d90.Jpeg

首先是白阳静老师以“致青春—新生之光”为题,从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自我的三个层面讲述如何处理好成长过程中将会面对的矛盾,并通过分享自己在大学阶段的学习经历以及在临床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案例,给同学们展现了护理人生动形象的缩影。对于护理这份事业,白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工作中始终保持细心严谨、有效沟通、始终怀有爱心和同情心,体现医学的人文精神。最后,白老师寄语新同学,要成为一个发现正能量、传播正能量、激发正能量的护理人才。

9eddb58247e7431c9192dafa4c993ee3.Jpeg

b87067a12b2d498691a7afd248d27322.Jpeg

随后谷波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如何进行“护理时间管理”。谷波老师首先讲解了什么是时间管理和自我管理,强调了在工作学习中时间管理的重要性。谷老师从时间管理的基本原则,如何订立有序的计划、合理分配时间、进行团队协作等方面娓娓道来,为解决学生拖延提供了有效的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好时间管理,更高效的学习和工作,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7fde1c31b2234538b5a1d6e999d199db.Jpeg

 

a1a2d04ce43942ebbfa14759f68d35dd.Jpeg

24cfcd38943b44cc8f6a07677a462220.Jpeg

 

两位专家的精彩讲座,启发新生们主动思考和科学规划,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护理专业的内涵与发展方向,赢得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没有规划的人生只是拼图,有规划的人生才是蓝图;没有目标的人生只能随波逐流,目标坚定的征程才能驶向星辰大海。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朝着自己的方向不懈奋进,成为优秀的护理人才,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胡雷、左芳 图/汪诗涵  审核/李燕 刘畅

终审:护理学院学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