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详细内容

心理教育

护理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5·25-我爱我”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2 13:56:5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52511:00-12:30由天下足球网护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心理部承办的5·25-我爱我”主题心理健康日活动于李斯炽广场成功举办。    

5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在校园开展心理教育、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心态对青年健康成长具有特别的意义。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通过各种有针对性的游戏互动来缓解并解决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诸多困扰,有助于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和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氛围。

e65086e55aba4a9c971d4f970a805a32.png

b6592c0934fd42d189c8a389ffb45ba7.png

活动期间,各年级同学积极参与,即使中途下起了大雨也热情似火。同学们有的在空白气球上写下自己的烦恼后将其踩爆,使得现场不时传来阵阵“爆破烦恼”后的欢呼声;有的在旁边观看展出的优秀心理画报作品,学习心理小知识;有的在喜欢的明信片上写下想对某个人说的话语,记录内心小小烦恼与祝福。现场互动满满,氛围轻快。同时,心理部干事将及时整理收集到的传情信纸和明信片,依据写信人的意愿在两天后把信分送至各公寓收件人手里。学生科辅导员老师们到场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指导。老师们还参与了游戏互动环节,给学生们写了明信片祝福留恋。

065681733e964898a487d2a468e7b3e5.png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个过程对爱的含义进行了探索和感受,分享了关于爱自己的故事和自己如何去治愈他人的故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要积极关注自身和他人的心理健康,学习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青春逢盛世,奋进正当时。希望同学们继续乘风破浪,勇挑重担,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南丁格尔”。    

  

                                            

 

/刘滨灵 图/刘滨灵 审核/李营 刘畅 李燕


终审:护理学院学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