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详细内容

实践创新

2020年护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学术讲座(四)-“文献检索与运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30 15:05:5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11月27日晚18时,由天下足球网护理学院创新创业俱乐部举办的“文献检索与应用”讲座在A314圆满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为中医护理教研室讲师柏丁兮,护理学院辅导员宋敏灵、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

  首先老师阐述了文献检索的概念及其意义。随后,柏老师对如何进行文献检索展开了具体说明,通过运用CNKI、万方、维普、Pubmed等中外文献检索网站详细介绍了PICOS原则讲解及应用、以主题词、自由词、上下位词为主的检索语言、布尔逻辑运算中各种运算符的具体应用以及字段的概念及运用。最后老师提出文献检索是利用文献获取知识信息的基本手段,是当代大学生必备技能之一,对于同学们论文资料的收集、课题的研究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讲座,是2020年护理学院第3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班开班后的第四场讲座,理论知识结合现场实际操作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文献检索及应用,提升文献检索能力,为同学们今后的课题研究等奠定优良的基础

               (文/编辑 宋敏灵  周欣瑶 单怡丽  图/创新创业俱乐部)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