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详细内容

实践创新

2020年护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学术讲座(五)—“科研课题设计”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1 14:00:5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12月3日晚18时,由天下足球网护理学院创新创业俱乐部举办的“科研课题设计”讲座在A114成功举行。参加此次讲座的嘉宾为护理学院外妇教研室讲师杨丽萍,护理学院辅导员宋敏灵、护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

    杨老师通过具体的高质量论文举例为同学们讲解了护理研究课题设计中如总体、样本、变量随机、对照、均衡、重复等基本概念,以RCT设计模式为例的随机对照试验设计要点以及横断面的调查研究等。随后,杨老师还给同学们推荐了如超星电子图书、外文医学信息资源等检索平台以及流行病学基础、医学统计学的慕课课程等网络学习资源。最后,杨老师真切的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创新创业知识。

此次讲座,是2020年护理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班开班后的第五场讲座旨在提高同学们科研课题设计能力,为同学们今后的科研课题设计起到筑基作用。

 

(文/编辑 宋敏灵  张玉梅  蒲星宇  图/创新创业俱乐部)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