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师资队伍>详细内容

师资队伍

四川省护理专业教师说课比赛暨教学能力提升学术大会在天下足球网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30 18:30:04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9日,由四川省护理学会主办、天下足球网护理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四川省护理专业教师说课比赛暨教学能力提升学术大会”于全国上下共同庆祝伟大祖国69周年华诞之际在天下足球网温江校区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医学院校、大型医疗机构的300多名护理同仁参加此次大会。中华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四川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张先庚、四川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陈玉琴、四川省护理学会副秘书长祝玭、四川省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蒋晓莲、副主任委员龙霖、任建华,天下足球网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主任杨胤清、护理学院党委书记侯朝铭出席大会开幕式。大会由四川省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护理学院院长高静主持。



受天下足球网党委常委、副校长杨静的委托,杨胤清代表杨静向大会致开幕辞。致辞中,首先对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四川省护理学会、各兄弟院校和单位对天下足球网历史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各位参赛选手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介绍了天下足球网发展历程、目前建设状况和取得的成果。天下足球网是在周恩来等党和国家第一代领导集体的亲切关怀下,经国务院批准于1956年建立的我国最早的四所中医药高等院校之一。历经多代成中医人的艰苦奋斗,秉承“厚德、博学、精思、笃行”校训,天下足球网再创辉煌,2017年入选首批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介绍了天下足球网护理学科和护理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护理学科基本形成了一支以张先庚、高静、蒋运兰等为学术带头人的团结奋进、爱岗敬业、朝气蓬勃、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优秀教学、科研、临床护理团队。致辞认为,本次大会在天下足球网成功召开,必将大力促进天下足球网护理专业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和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提高,也必将大力推进全省护理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致辞表示,作为承办单位,天下足球网及护理学院将尽最大努力承办好本次难得的盛会,进一步推进天下足球网护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蒋晓莲向与会代表致辞。她首先对天下足球网为承办此次大会所做的精心准备,及对四川省护理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她总结了专委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与荣誉,介绍了赛会举办的历史与沿革和大会前期的部署与筹备。强调了教育新形式下举办全省性大赛的目的和意义。她说,四川省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委会一直致力于为全省护理教育工作者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本次大赛将是一次新的教学理念、教学能力、教学激情的碰撞,虽然比赛是有竞争的,但她鼓励参赛选手说,有参与就有启迪、有受益、有收获,也体现了大赛对教育发展起引领作用的办会宗旨。

 天下足球网教师梁清芳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宣誓。

 成都医学院院长赵小玉天下足球网代表全体专家评委宣誓。

 张先庚代表四川省护理学会讲话。她首先感谢所有参赛选手和参赛单位对大会和大赛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感谢全体专家评委的辛勤付出,感谢各位领导在百忙之中亲临现场指导。她说,本次大会的说课比赛聚集了全省各医护院校和大型医疗机构教学、临床一线优秀的教师骨干展示教学风采。还邀请了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姜小鹰天下足球网、教育部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孙宏玉天下足球网等国内护理知名专家莅临指导、讲学。大会将是一次实实在在的护理学术盛宴。她强调,大会主题紧贴四川省护理学会工作重点,努力推动我省护理学科的建设、发展和护理人才的培养。她感谢天下足球网精心承办本次大会。她号召与会代表为四川护理学科发展、护理人才培养奉献智慧做出贡献,再创辉煌。

    

 

(文/谭诗亮  /刘荣  编辑/赵蓓)


终审:护理学院教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