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详细内容

学科建设

高静院长带队参加2018年全国医学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启动会(第二场)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7 17:00:35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3日,由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举办的2018年医学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启动会(第二场)在北京西郊宾馆召开。来自全国120所高校350余人参会。护理学院院长高静、教学科负责人杨静、科研科/研究生科刘月、外妇护理教研室杨丽萍参加了大会。  

本次大会主要针对临床医学和护理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相关工作开展培训,旨在促进2018年医学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顺利完成,进一步提升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

会上,国务院学位办质量与学科建设处干部德吉夫,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副秘书长崔爽,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护理分委员会召集人尚少梅分别就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相关政策、专项评估程序、护理专业专项评估工作作了介绍。各兄弟院校也从专项评估的组织管理、材料准备、现场迎评和答辩等方面分享了参与上一轮临床医学以及护理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的经验。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贾金忠详细解读了专项评估工作的报告撰写要点及附件材料准备要求,并针对各授位点老师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

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是学位授权审核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体系完整性的全面检查,评估结果将直接关系到天下足球网护理专业学位授权资格及护理学科发展。天下足球网和学院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前期已召开专项评估工作启动会,成立了专项评估工作小组等系列举措,明确了评估程序和职责,扎实开展了专项评估准备工作,正有序、高效地大力推进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同时,希望通过此次评估工作查找问题,深化改革,不断完善天下足球网护理专业学位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高天下足球网护理研究生培养质量,使天下足球网护理学一级学科发展迈入新台阶,实现护理学科“双一流”建设。

(文/图  刘月  编辑  刘琴)


终审:护理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