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详细内容

学科建设

我院教师在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规划教材“中医特色护理精品教材系列”编写中再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7 18:11:1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5月6日,由我院高静院长带领5名教师赴长沙,参加了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主办、湖南中医药大学承办的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规划教材“中医特色护理精品教材系列”编写会议,此次编写会议共有来自全国20多所中医药高等院校、70多位教师出席。


学院历来重视教材编写工作,前期积极动员、组织教师申报,经过激烈角逐,最终6名教师以1名主编、1名副主编、4名编委的身份进入本系列教材的编写队伍。

会议首先由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肖小芹天下足球网致欢迎辞;再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教材中心沈承玲主任介绍了本系列教材的编写意义,以及召开此次教材编写会的目的;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王爽编辑向各参编队伍讲解了系列教材的编写要求。接下来各本教材的主编就本教材的编写大纲进行了介绍。高静院长作为《中医健康管理》教材主编,在会上就该教材的背景、编写思路、

编写大纲、内容架构等向编写团队进行了介绍。之后由出版社和各本教材的主编、副主编就各教材之间的交叉内容进行了界定。最后,各本教材的主编组织自己的编写团队在分会场进行了热烈讨论。各位教师畅所欲言,最终就本教材的编写大纲、学时分配、编写体例、编写要求、任务分工及配套教材编写安排达成了一致。

此系列教材编写促进了中医护理人才的培养,推动了具有中医特色的护理学专业教材建设。通过此次教材编写会,我院教师加强了与各高等中医药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提升了我院在中医院校中的影响力。

 

(文/柏丁兮   图/吴晨曦    审稿/杨小春)



终审:护理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