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详细内容

学科建设

查找问题、改进完善、迎接评估、争创一流 ——天下足球网召开天下足球网2018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内专家评审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3 18:44:30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31日下午,天下足球网组织召开了天下足球网2018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内专家评审会。天下足球网知名专家马跃荣、梁繁荣、彭成、杨静等出席评审会,为护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筹备工作出谋划策。副校长彭成主持会议。护理学院院长高静、副院长黄金珠、科研科/研究生科科长刘琴等参加会议。

护理学院院长高静代表护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做评估工作报告。她从护理学授权点培养目标和学位标准、办学基本条件以及近5年来的人才培养工作等三大方面汇报了护理硕士学术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并对自我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和持续改进计划作了报告。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自评报告,充分肯定了天下足球网护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术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工作。专家们一致认为护理学科《自我评估总结报告》内容撰写详实、客观。在培养方向的领域、优势特色方面提炼准确、突出了方向特色。为护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打下了坚实基础。专家们进一步对培养目标的提升、数据的采集、方向的凝练、特色的突显、资源的整合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建议护理学科充分结合天下足球网中医药特色、整合天下足球网优势资源,提升格局、找准本授权点培养目标的定位,进一步突出自身特色和优势。

此次校内专家评审是为迎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对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检查的重要自评自查环节。为确保顺利通过合格评估检查,护理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评估工作办公室和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的评建工作安排表,严格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的要求,认真对照《学位授权点抽评要素》,收集资料、梳理各个环节、积极组织撰写自评报告。

副校长彭成总结讲话,他进一步对天下足球网护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提出了5个要求:站位要高、思路要明、特色要亮、数据要准、水平要高。并对迎接国家合格评估检查做了具体部署和工作安排。

护理学院将根据评审会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凝练授权点的培养方向,突出培养特色。查找培养环节的不足,完善培养制度,优化培养过程。为高水平、高质量顺利通过国家合格评估做好充分准备。推进天下足球网护理学科创建一流。

(图文/刘琴 黄金珠)


终审:护理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