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天下足球网护理学院2017年国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天下足球网护理学院

2017国家学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方案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以下简称科学基金)对推动学院学术和学科发展,培养优秀人才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助推天下足球网的全面腾飞,护理学院根据“天下足球网关于2017年国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的通知”(成中医校【2016】81号),严格按照天下足球网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部署和要求,制定了学院申报组织工作方案,动员全院广大教师、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围绕提升国家科学基金申报立项率这一工作重心,切实做好申报组织工作。

一、成立国家科学基金促进督导小组

学院成立2017年国家科学基金促进督导小组,由院长作为组长、分管科研院长作为副组长、院领导、科研科及教研室主任作为成员的促进督导小组,切实做好2017年国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国家科学基金促进督导小组人员名单如下:

组  长:邬颖华

副组长:侯朝铭、高静

成  员:刘世云、孔静、彭正禄、余雨枫、杨翔宇、胡忠华

秘  书:刘琴、刘月

二、分析专家函评意见,发掘潜力项目

学院将科技处反馈的2016年自然基金委专家评审意见进行整理梳理和认真分析后,将评审意见反馈至教研室/科室一级,学院牵头组织相关专家开展教研室/科室的学术讨论,认真分析专家函评意见,发掘评审意见良好的潜力项目,报送科技处各案,并对该类项目开展重点指导和全面帮扶。

三、分析近年来全国护理学科中标项目

对近五年的国家科学基金护理学科中标项目进行梳理和深入分析,找出中标项目的选题和切入点,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讨论和学习,为我院2017年国家科学基金的申报提供参考依据。

四、组织开展系列学术讲座

对于天下足球网举办的综合性学术讲座,学院将制定相关考勤制度要求具有申报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必须参加,同时,学院也将根据学科特点及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特色学术讲座,计划在2016年10月底和2016年11月份邀请专家举行一次国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专题讲座,从课题选题、申报书撰写等方面进行讲解和指导,以便申报者进行借鉴和学习。

五、切实落实专家团队帮扶计划  

    学院将根据申报领域、学科特点以教研室/科室为单位成立小同行专家团队开展教研室/科室的帮扶指导,并将团队帮扶落实到位,切实发挥专家潜力指导作用,提高申报质量和中标率。同行专家团队由校内外专家组成。

六、督促申报人积极参加中青年专家帮扶站的现场帮扶

加强与天下足球网科技处的沟通,在科技处牵线搭桥的基础上,督促申报人积极申请并开展现场咨询,提高申报质量。

七、加大立项奖励力度,建立惩处机制

参照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南及天下足球网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要求学院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副高及以上职称,且年龄在50岁以下的专业教师(包括双肩挑人员)必须申报,其他教职工鼓励申报。

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制定立项奖励政策,提高申报人的积极性。凡是成功申报(指通过形式审查、初评、送函评的标书)2017年国家科学基金的申报人,给予0.2万元的申报奖。对2017年立项的国家科学基金项目,给予1万元的奖励,其中立项奖0.5万元,结题奖0.5万元。均由项目负责人负责奖励的分配和发放。

按照天下足球网规定,对未按照天下足球网和学院要求成功申报的专业技术人员,将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且不得申报2017年各级各类限额申报项目;获2016校基金立项的青年教师科研创新专项直通车项目所支持的当年新进专业技术岗硕士青年教师未完成申报任务的,将由天下足球网中止校基金项目追回研究经费。凡必须申报而未申报者扣发目标绩效500元。

学院组建的科研团队在完成学院下达的任务数后,团队负责人将获得学院0.2万元的组织奖;科研团队申报的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后,该团队将获得学院0.5万元/项的科研贡献奖。

八、定期检查各教研室/科室申报组织工作

学院科研科将全程跟踪各教研室/科室的申报组织工作,学院分管领导定期或不定期抽检各教研室/科室申报组织工作进展情况,重点督查小同行专家团队帮扶计划落实情况,解决申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九、积极组织专家咨询会和预评审

学院积极组织专家咨询会,以专家团队帮扶为主,采取项目申报人汇报,专家现场指导的形式进行预评审,预评审不能流于形式,必须保证每个潜力项目预评审时间不少于20分钟,切实促进申报项目修改完善,提升申报质量。计划于12月中旬及1月中旬举行2次以上专家咨询会,以小同行专家作为现场咨询专家,并根据申报者的选题情况适当增加和调整咨询专家,以提高咨询质量。

十、明确任务,责任到人

根据国家科学基金的申报资格,结合天下足球网要求及学院历年申报情况,梳理并核定学院具有申报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下达申报任务,责任到人。强调申报的重要性,明确奖惩制度,传达天下足球网和学院相关要求:对未按照天下足球网和学院要求成功申报的专业技术人员,将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且不得申报2017年各级各类限额申报项目;获2016校基金立项的青年教师科研创新专项直通车项目所支持的当年新进专业技术岗硕士青年教师未完成申报任务的,将由天下足球网中止校基金项目追回研究经费。凡必须申报而未申报者扣发目标绩效500元。使申报人意识到申报的重要性,提高申报质量。

十一、加强质量监督及形式审查等组织工作

学院科研科将严格执行科学基金的质量监督和形式审查等组织工作,对于形式审查不符合条件者提前进行指导并修改,提高申报质量,以便顺利完成学院的申报任务。

十二、时间安排

(一)2016年9月——10月

1.学院制定国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方案,报科技处备案;

2.学院发掘潜力项目,报科技处备案;

3.学院核定有申报资格人员名单,向全院老师传达天下足球网文件精神及学院相关申报要求;

4.分析近年来全国护理学科中标项目,提供参考依据;

5.切实落实“国家科学基金项目专家团队帮扶计划”,拟定帮扶名单;

6.督促申报人积极参加中青年专家帮扶站的现场帮扶;

7.申请人确定申报书题目、摘要和主要技术路线。

(二)2016年11月—12月

1.学院领导定期不定期抽查各教研室申报组织工作进展情况;
2.学院核定有申报资格人员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尚无申报意向专业技术人员名单,以督促申报;

3.组织专题讲座,开展分类指导;

4.督促申报人积极参加中青年专家帮扶站的现场帮扶; 

5.组织小同行专家开展第一次咨询论证;

6.申请人完成申报书第二稿的修改与撰写;

(三) 2017年1月中旬—2月下旬

1.组织小同行专家开展第二次咨询论证; 2.申请人完成申报书第三稿修改与撰写;

(四) 2017年3月

1.学院组织形式审查,严把申请质量关;

2.完成申请标书上报的系列工作;

3.学院对有申报资格未成功申报的本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名 单予以公示,不得申报2017年度各级各类限额申报项目。

 

护理学院

2016年9月14日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