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详细内容

科研情况

护理学院科研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28 21:43:55 浏览次数: 【字体:

护理学院历来非常重视科学研究,为了提高全院教师的科研水平和兴趣,以科研促进教学,学院制定一系列科研奖励制度,举办科研培训班,成立科研专家指导小组等,从多方面鼓励和指导全院师生做科研。张先庚院长多次为全院师生做科研专题讲座,从多方面分析和总结提高全院师生科研水平的方法,耐心指导师生进行课题申报,用实际行动带动和激励每一位教师做研究。目前,全院教师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形成了“以科研促进教学”、“以科研提升综合素质”、“以科研带动学科发展”的良好风气。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教师近年来主持各级课题200余项,其中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全国最早以护理内容申报中标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部省级课题22项,厅局级课题92项;获国家专利6项,研究成果奖24项;公开发表研究论文500余篇,专著20余部;主编和参编国家级高等院校护理规划教材60余门,拥有四川省精品课程2门,校级精品课程4门。此外,中西医结合特色实验室于2012年被评为四川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养老护理创新团队于2013年被评为四川省教育厅优秀科研创新团队,学院整体科研实力位居全国同行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