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境内交流>详细内容

境内交流

四川省生物医药与中医药交叉创新博士后学术交流活动分会场之中西医结合护理在慢病管理中的应用与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8 15:54:3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0月27日下午,四川省生物医药与中医药交叉创新博士后学术交流活动分会场之中西医结合护理在慢病管理中的应用与创新论坛成功举办,本次分会场活动由天下足球网护理学院承办。会议邀请了来自解放军总医院的皮红英天下足球网、海军军医大学的周兰姝天下足球网、复旦大学的袁长蓉天下足球网、四川大学的张凤英天下足球网等高校专家学者和博士后研究人员做专题学术报告和学术交流分享。天下足球网护理学院院长高静、党委书记侯朝铭、副院长余雨枫出席会议,学院全体专任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共计63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黄金珠主持。

                   b9aebacb6e7249fa9233d661e5528b7d.jpg  6332dfe7590f45b58538e4d38dd1ca9d.jpg

高静致辞,她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天下足球网开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新征程,护理学学科专业建设上了新台阶,学院事业迎来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十四五”期间,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在天下足球网事业发展规划的总体目标指引下,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实施人才强院、质量提升、特色发展三大发展战略,实现学院向教学研究平衡的“教学研究型”学院快速转型,推进学院事业全面腾飞。

f95f9c7cb50040ecb9f8dd57e259d3dd.jpg

解放军总医院主任护师、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医疗照护分会会长皮红英天下足球网作《多学科联合老年跌倒防护实践》主题报告。海军军医大学天下足球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护理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上海市高峰学科护理学带头人周兰姝天下足球网作《走进国社科:申报分享》主题报告。复旦大学天下足球网,美国护理科学院Fellow(FAAN)、患者报告结局国际联盟中国中心(PNC-China)负责人、纽约大学客座天下足球网袁长蓉天下足球网作《国自然标书的写作》主题报告。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副院长、中华医学会医学伦理分会护理伦理学学组副组长张凤英天下足球网作《人文护理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

0a514af261194c759f666d8e9c605c9c.jpg

会上,四川大学法学院民法专业博士罗雅文老师,天下足球网护理学院师资博士后纪雯婷老师、董晓慧老师,博士陶冶老师分别作《民法与医事法双重视角下的护士护持职责研究》《经方作用机制研究新方向思考》《循经取穴针刺干预慢性持续期哮喘的临床疗效评价及对脑岛功能网络的影响研究》《灾害护理文化胜任力框架的构建研究》学术交流和分享。

427b4d772a3c4548bcb6abefe7e8da25.jpg

侯朝铭总结会议,对参加本次学术会议的专家、博士后研究人员和博士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强调,护理学院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管人才”方针,贯彻党和国家人才发展战略。他说,“十四五”期间,护理学院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实施“人才强院”战略,欢迎各位青年才俊的加盟。

0212b793ed2c4e3fa9461e32f4337452.jpg

本次学术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国内外高校近百名青年学者、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通过学术交流与探讨,碰撞智慧火花,促进了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加强了高层次人才引进与服务,继承和弘扬了中医药特色文化优势,为推动护理事业快速发展提供良好学术平台。

 

                  (图/曾睿  文/黄淋琳  审核/黄金珠)



终审:护理学院科研/研究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