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境内交流>详细内容

境内交流

第四届中国护理救援论坛在蓉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56日,第四届中国护理救援论坛暨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活动在成都双流召开,我院师生前往参会。

中华护理学前理事长,现中华护理学会名誉理事长,全国政协委员李秀华致辞并就我国灾害救援与提升护士的综合能力进行了主旨报告;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护理救援分会会长、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吴瑛就我国灾害护理救授的起步、发展与展望进行了报告;第44届国际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成翼娟天下足球网就汶川地需灾后十年灾害护理的发展进行了介绍和展望;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蒋晓莲天下足球网就中国灾害护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进行了报告。同时论坛还设了优秀灾害护理论文交流环节。

          

 

 在论坛上专家们和参会代表就灾害护理的热点问题、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了分享和讨论。论文交流环节,来自各单位的专家从急救护理学教学、地震后灾区青少年PTSD的基础研究、妇女地震后体验及家庭互动、不明气体中毒、民众标准CPR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通过对目前国际国内最新的灾害护理相关知识深入学习,我院师生反响强烈。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急救护理学不仅要重视学生急救知识与技能的培养,更要重视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教师要在平时的授课中不断输送学科前沿知识,为学生插上梦想的翅膀。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护理界“大咖”们的报告,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护理人的自信与使命,同时很多科研的火花在脑海中闪现。

    加油吧,成中医护理人!

 

(文/图 杨丽萍 胡忠华)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