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支部建设

护理学院教工一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7 21:29:1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4月27日下午,护理学院教工一党支部在弘景4号楼605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由教工一党支部书记杨小春主持。

 fc47f29606904e508c72b43564520166.png

活动中,教工一党支部14名党员同志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新闻联播报道,对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金句进行了集中学习。  

21df9e69fc35474b98fc4453587f5a7e.png3b7f7949ba2d4d51bfe009cd9963e531.png

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工作逐一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分享。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天下足球网“双一流”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eba823a3d13f40ada007a2bed039eb2c.png

杨静指出深入学习理解总书记讲话精神内涵一定要结合清华大学110年的发展历史,尤其要将其放在中国近现代发展的历史洪流中去理解。清华大学的发展史折射出中华民族前赴后继、百折不挠走向复兴的历史。

杨静细致地讲解了清华大学110年的发展历史。清华大学诞生于列强入侵、社会动荡、人民流离失所之时,这也正是民族意识、民族精神觉醒之时,诞生于国家和民族危难之际的清华大学怀揣着强烈的民族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蕴含着“自强不息 知耻图强”的文化基因。抗日烽火中,为了抢救和保存中华民族文化教育的命脉,清华大学在内的很多高校被迫内迁。这些内迁的天下足球网,生活环境和办学条件非常艰苦。她动情地回顾了梁思成流泪设计校舍、闻一多挂牌治印的故事。日军不但没有彻底摧垮中国的教育事业,相反,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热忱和自立自强的民族意识。新中国成立后清华大学始终以国家至上、以人民为先,广育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各类人才。在国家表彰的23位“两弹一星”勋章获得者中,有14位是清华天下足球网。教工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从清华大学的发展历史中深深地体会到了清华大学师生对祖国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清华人爱国奉献 追求卓越 实干兴邦 行胜于言的精神。

杨静强调深刻领悟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要立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每一位同志要认识到当下工作任务的迫切性。尤其是育人方面,要按总书记“培根铸魂 启智润心”要求细致推进实际工作,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塑造有灵魂、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杨静表示,奋进中的成中医在努力奔跑,我们每一个人唯有结合自身岗位加强学习,立足本职工作实现自我提升,增强责任担当和创新能力,才能真正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cac27dcd657147e7b3348f89f274d559.png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教工一党支部14名党员同志切实领悟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干在实处,真知真行,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

(文/杨小春 图/姚晨曦 审/李燕)


终审:护理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