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支部建设

爱心·惠民——2013级学生党支部创建服务型党组织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22 17:09:57 浏览次数: 【字体:

爱心·惠民

——2013级学生党支部创建服务型党组织活动通讯稿

201551715点,天下足球网护理学院学生2013级党支部携手成都益相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的"爱心·惠民"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活动在温江区公平镇惠民社区文化广场进行。本次活动由护理学院2013级学生党支部自主策划、开展。

   此次活动由四个环节组成,分别是:推拿按摩舒适体验、保健操现场教学、心理测试健康咨询、清凉一夏凉茶制作。

    推拿按摩的活动现场人流量可谓是挨三顶五,许多居民闻讯而来,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根据体验者的主观陈述选择不同的推拿手法和推拿部位,真正做到了因人而异。在推拿的过程中同学们也耐心细致的回答体验者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并天下足球网他们一些保健知识和简单的推拿手法,让居民不仅能够在活动中得到舒适体验,也能在活动外为健康助力。按摩推拿虽用巧劲省力,如果长时间活动,会给推拿者带来肌肉酸胀、全身乏力的后果,但是同学们却没有半点抱怨,即使炎炎夏日,也是尽心竭力。

保健操的活动吸引了一大批小朋友们参与,他们抱着好奇心跟着同学们津津有味的学着太极拳,孩子的纯真展露无遗,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太极拳是一项极具考验耐心的保健操,动作要求缓慢匀速,不可急躁。支部的同学们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解析,小朋友不会的一个动作有时同学们会不厌其烦的演示好几次,直至孩子们弄懂为止。有时看着孩子流汗了,协助的同学会不自觉的掏出纸巾为他们擦汗,有时会蹲下为他们系鞋带。支部同学对孩子的爱笼罩着整个活动。

凉茶制作的同学们可谓是煞费苦心,早早就来到活动现场准备,历时2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根据中草药防暑解暑的药性制作的凉茶终于熬制完成。一出锅大家都纷纷前往品尝,同学们有序为参与活动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和小朋友们奉上了一杯凉茶,在给参与者送凉茶的时候有些同学还特别询问了是否有糖尿病等疾病,同学们的细心感动了参与的居民。清凉一夏的凉茶倍受青睐,就连赶着回家的大爷也将车停靠在一边,细细品尝了同学们付出的心力……

心理测试活动也同样受欢迎,同学们根据参与者的不同的年龄阶层不同的性别,精心选题,耐心解答,让更多的居民了解自己当前的心理状况,如果有效的解决心理问题,释放心理压力。

51717点活动结束了,居民们纷纷送上了感谢,希望此类服务性活动多多开展,让更多人获益其中,将当代大学生党员的青春与活力传递下去……

    在此次活动中,支部同学们也获益匪浅,不仅将理论知识运用到了实践,也锻炼了大家的人际交往能力,拓宽了大家的交往圈,以自己的绵薄之力服务到了更多的群体。让大家的身、心、灵等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文/图 李雨珊 彭启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