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支部建设

情系夕阳红,爱聚永宁镇——2013级学生党支部创建服务型党组织的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11 09:51:23 浏览次数: 【字体:

情系夕阳红,爱聚永宁镇

——2013级学生党支部创建服务型党组织活动

 

    2015426日下午2点,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扎实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护理学院2013级学生党支部携手成都益相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永宁镇文化广场开展了以“情系夕阳红,爱聚永宁镇”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旨在带动支部全体成员一起行动,共同关爱孤独的空巢老人们。

    活动在2013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卢君蓉老师的指导下,于412日开始筹备,由全体支部成员共同讨论活动的主题和具体流程,着手策划书的书写,并联系相关的场地、配合组织及人员。414日晚,支部全体成员于E101召开关于本次活动的第二次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彭启辉同志讲解活动流程,相关事宜以及人员的分工安排,并进行了现场答疑。所有成员都认真倾听,仔细记录。416日下午,支部组织委员彭启辉和宣传委员李雨珊同志前往成都益相伴社区服务中心与其主要负责人商量在温江区永宁镇开展活动的合作事宜,并达成共识。421日,彭启辉、李雨珊同志与益相伴永宁镇主要负责人会面,并进行了活动场地的考察以及紧急情况的处理的商讨。在活动的筹备过程中参与人员脚踏实地,不畏辛劳,切实体现了新一代大学生党员的风采。

   426日下午1点,支部全体成员于活动前一个小时抵达温江永宁镇文化广场,进行了活动现场的布置。炎热的天气并没有影响到同学们的心情,在所有人的期待中活动顺利展开,在推拿按摩、你来比划我来猜、圈中夺宝、手工制作四个环节中,支部同学和活动参与者情绪高涨,热情洋溢不但展现了青春的活力,同时也让参与的老人们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据不完全统计,共有105名居民参与到本次支部活动中。推拿按摩环节,人气高涨。不但党支部成员的专业技能在实践中得到了运用,同时也对老人的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手工制作人气同样居高不下,精美可爱的小包的缝制,不仅锻炼了老人、小孩的动手协调能力,也让参与者享受了一下午的美好时光。“你来比划我来猜”环节欢笑声不断,贴近生活的游戏题目以及逗趣的肢体表达方式让整个活动其乐融融。"圈中夺宝"更是了得,实用的奖品,简单的活动规则让参与者乐享其中。

 

    活动结束后很多老人表示:感谢此次关爱空巢老人的活动,感谢大家抽空陪伴孤独的他们和不求回报的付出,感恩社会还记得他们。参与同学也认为此次活动既锻炼了大家的实践能力,也拉近了党与群众的距离,提升了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参与性。

(文/图 李雨珊 彭启辉)